扣人心弦文章
2020-07-28 意念改變物質結構 文章整理|陳慈華

-場是意念創造的-

科學證明,心與物質相互影響,意念改變物質結構,量子物理說明場的存在。煉功是連結場,連結天地宇宙的愛。


心情不好的時候,刻意地讓嘴角上揚。不需要強迫自己開心,只要強迫自己把嘴角往上拉,心情自然會轉變,這就是身帶位。剛開始煉功,是從身體的動作開始,這是雙向的,有時候身體先發動,有時候心來發動,像敬飯就是心念來發動,透過我們的願意,會形成一個場。
天地宇宙的振動就叫做「場」,天地宇宙就是一個振動,一直在振動,但不是地震那種明顯的感覺。場比較抽象,不一定看得到,慢慢地你可以感覺到場的存在,除了溫濕度、有沒有風之外,更抽象的部分都是場形成的元素。我們的身體裡面一樣在振動,我們說煉功從身體的動作開始,聽起來可能會認為是運動,但煉功不只是運動,因為我們要藉由身體帶動來連結天地宇宙的振動,煉功就是要接上天地宇宙這個場。
場的概念簡單來講就是,我們的心念會互相影響。影響的程度可大可小,但一定會有影響,這稱作「蝴蝶效應」,意思是在某個地方蝴蝶的翅膀振動了一下,可能帶動一連串的反應以至於到另個地方變成了颱風或海嘯。意味著再怎麼小的振動,都可能產生很大的效應,所以當我們念頭一轉,可能整個宇宙就不一樣了。這在最新的物理學稱作「量子」,量子就是把身跟心結合在一起。以前的物理是身心分開的,所以可以產生客觀的事實,但是量子的主觀跟客觀是混在一起的,意思是我們的信念會對實驗結果造成影響。古時候中國、印度一直強調心跟物質會互相影響,在科學上一直到量子才有辦法證明「意念可以改變物質的結構」,這就是場的說明。所以敬飯不只是形式而已,真的有一些振動會發生,帶來一些轉變。煮得好吃與否有兩部分,物質層面還是要一定的水準,再加上我們的心念,所以說敬飯後食物嚐起來更美味,就是意念改變物質結構的結果。「意念可以改變物質的結構」這句話出自日本博士用水做實驗得出來的結論。水是一種不具生命的物質,在這個實驗發現每當發出的意念不同,水結晶的形狀會跟著轉變,這就是場。
煉功就是要去跟場做連結,現在想像一下,同樣跟自己說要連結這個場,一個很篤定、一個心想哪有這回事,煉起來就會不一樣。剛開始不一定有明顯區別,但漸漸會有感覺,就像我們沒有看到什麼實質的東西進到手機,但看手機裡的標誌,就知道有沒有連上Wi-Fi是一樣的意思。「我要連接天地宇宙的愛」,你有沒有講這句話?你講這句話是半信半疑或是很相信的講,真的就不一樣了。意念可以改變物質的結構,就是對「場」做的解釋,有沒有接上場?就是運動跟煉功的區分,我們要相信有場的存在,因為不相信它還是存在。
越來越多的實驗證明意念可以影響物質。最近聽到一個用鴨子來進行的實驗,鴨子的特性是出生後會把第一眼看見的當作媽媽,這個實驗就是讓牠破殼看到的第一眼是機器人,所以牠認為機器人是牠的媽媽,當機器人開始走動,鴨子就會跟著機器人走。接下來把這些鴨子關在一個地方,機器人放在隔壁,照之前的方式讓機器人走,就會像掃地機有固定的模式去走,但自從它被鴨子認定,它也帶著鴨子走了一陣子之後,科學家發現一個現象,就是機器人走路變得一直往鴨子靠近,所以本來是鴨子去跟機器人,後來卻反過來。機器人沒有想法,不知道鴨子自認是自己的小孩子,但鴨子是有意念的,意念可以改變物質結構,機器人因為鴨子的意念而被改變了。
另一個實驗發生在我兒子身上,他在劇場工作,負責影像播放,像演唱會需要的機器設備比較複雜,他們公司有出租機器,有些客戶只租機器,沒有租操作人員,等到正式表演打算自己操作。然而客戶往往很快地打電話說機器昨天測試還好好的,可是你離開後就有問題了,就緊急把他叫去,叫去之後他沒做什麼機器就好了。同樣因為機器會認人了,我兒子每次都要跟他負責的機器說,我現在離開了,你要好好表現喔。你們家的機器,如果每天都是你在操作就很順,一旦你今天突然不在家,可能就會接到家人問機器是不是壞掉之類的電話,同樣是意念改變物質結構的例子,所以要好好地去應用我們意念,在煉功方面就是要連結上天地宇宙這個場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逐字稿|楊琍雯 影片-錄音記錄|鄒秀玲 鄭彩怡  攝 影|元 元  錄音剪輯|楊琍雯 影片後製|楊琍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