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4-02-27 好奇是逆轉的開始 林弘文

透過煉功,進入共振

引言∶每天煉功,讓自己有一段時間跟天地合,不要把煉功當作是運動,進入天地宇宙的共振的儀式。


保持開放的心、好奇的心,不是直接認定。「是不是真的沒有關,老師才會叫人家來關」,不是直接說關了呀,這是自己很多的認定。保持一點好奇,是逆轉的概念,換另外一個方向會看到不同的角度。

今天從用功陪伴開始,功有三個層次,功法、功能、見性是功。自己的自性,自性光明的部分就是功。後天我們學習很多部分,可能你跟我不一樣,但是在自性光明的部分大家都一樣。後天你的角度、建立的價值觀會跟人家不一樣,只要回到我們的自性光明,就很容易跟人家一樣。煉功要達到明心見性,透過煉功,功夫下的夠,可以達到明心見性的部分。用功陪伴就包含這三個意思,用功法陪伴你,用這個功能,讓它有用,然後慢慢繼續修煉。

功法包含身體的動作,還有振動的部分。天地宇宙都在振動,功法不是只有動作、只有招式,透過煉功,可以進入共振,跟所有的生命、跟天地宇宙進入共振。

脊椎旋轉不只是禮貌,同時是功法,把這個功法用在生活當中。現在是千次脊椎旋轉的最後一百次,請你趕快加入,今天是905,今天加入就從905開始,這就是分人福氣。不要等自己長高,你就站在巨人身上,就可以高了。透過這個功法、透過它的功能,可以幫助我們要的健康輕鬆喜悅自在目的,所以煉功就是基礎,用功陪伴。

每個人的使命不一樣,但是我們願意去領會,了解的使命是什麼,需要自己去問自己,生命才有方向,常常去問,答案就會跳出來。透過修煉體會,不只是哲學上的認識,煉功煉到後來可以見性是功,可以看到生命的意義是什麼。

在日常生活中,保持煉功的狀態。目標就是修煉自己不要求別人,這是最後達到的目標,最開始減少怪別人,改變從我開始,不管對錯,需要改變的是我。這就是修煉整個的架構,具體的是透過身體來煉功。從要求別人到改變從我開始,這不容易,透過煉功來提升能量,讓我們能夠做這樣的轉變。所以能量如果提升上來,轉念的部分就比較會看得過。相同的動作,有時候會生氣,有時候不會,那就是狀態,就是能量的問題。

這是我們修煉的藍圖跟系統,傳衣領命、修煉、煉功、跟人之間的相處。溯本歸元,成為跟天地合的人就是儀,每天煉功,讓自己有一段時間跟天地合,不要把煉功當作是運動,要想成是在進行一個儀式,是在進入天地宇宙的共振。

儀式是人類內在一個很大的渴望,有人就會有儀式,有些人做事情,會按照一定的方式,這就是儀式感。用儀式就是讓每一個人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,讓自己進行一個跟天地合的儀式。

(整理自20230819北區新芽基礎班)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錄音剪輯|許真珠  影片後製|楊琍雯 文章整理|王 愷 逐字稿|許真珠 錄音記錄|周逸樺 簡美婉 蕭靜宜 許真珠  攝影|徐靜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