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0-12-22 尚好日記20201222 王愷

高密度護持團隊,協會護持與守護的基石。

2020年倒數第10天,癌友新生命協會將進入21年,我~~60歲。

協會20年來一直用家的形式經營著,經費是隨喜捐款,沒有規定、沒有強求,就是讓這個地方可以繼續「在」。當然還有了解我們的好朋友,為要撐住我與協會,分享著他的愛與支持。20年中,我和協會或不被了解,接受不同的意見與看法。許久後我學習到,可以分辨這是他的想法與情緒,他說的不是我、不是協會,不被自責情緒綑綁。

情緒的作用就像內在的情境脈絡一樣,如同海洋之於潛水夫,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經驗,過去曾引發痛苦的經驗也因人而異。每個人在某個時刻被情緒所引發的記憶及思考模式都是獨特的,需要時間學習與碰撞。若過去讓我們悲傷的主要經驗是失落,當日後我們感受到失落,即使只是一瞬間,這種感覺就會把過去的那些回憶都帶回來,我們陷入過往難過而不自知。

要擺脫這被控制的情緒與不自覺的陷落,生活中需要有可以帶著自己、同時願意相信的人,去跟著、學著。相信真的不容易,相信可以學習失敗,不被過往的不夠好綁住,依舊值得被愛;相信可以學習失敗,不用付出任何代價,依舊是美好的你。相信這樣的學習是適合自己。

高密度護持團隊,就是一群朝著相信方向學習,成為協會護持與守護的基石。

2015年,我到大陸開基礎班,遇到了一位癌友。當他用了整整一年,做完所有治療,身上檢查不出腫瘤之後的三個月後,竟然再度復發,而且直接進入癌末,走投無路的情況下,遇到了新生命。在沒有圓場的中國大陸,煉功是唯一的依靠了。於是每天煉三場功,持續半年,腫瘤再度消失了。弘文老師一直有個愿,成立新生命山莊,在山莊裡面大家專注煉功和生活,在單純中找回無限的力量。當知道這個故事後,覺得這個營隊不能等到有山莊才開始,而是馬上就要進行。兩週後就在台南圓場開啟了高密度煉功營。2020年12月高密度是第36個梯次,在許多同圓的參與和護持之下,高密度煉功營不斷的演進著,讓煉功和生活緊密結合的營隊。透過十天一起深度煉功,一起生活,將煉功的效用發揮於生活中,練習把心法實踐在生活中,體現煉功產生的身心變化,讓煉功生活化,生活煉功化。

謝謝高密度營隊,成就了一批護持團隊

謝謝你們不任意下結論,始終保持「需要獲取更多知識」的謙卑態度。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