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6-22 慢.深.活日誌~20210622 王愷

小王子的讀本是逆12營隊沒有安排到的課程,小王子是世界經典,對許多人更是不同時期的成長記憶。2020年,芯宸3歲多,台灣出版小王子台語版,為讓芯宸熟悉台語,我同時重唸了這本熟悉又陌生的讀本。看與聽不習慣的語言,更仔細的去體會內容。不同時期、不同心境、不同環境,不同深刻感受。或許今年逆轉金剛班可以再度安排,讓去年帶到會場的讀本可以用到。

「馴服」是小王子書中關鍵的一個概念,「馴服」用在小王子和狐狸間的關係平等。書中對馴服簡約明確的定義:兩個人本來是不認識的,經過雙方努力,慢慢變得熟絡,培養出深厚的感情,最後彼此緊密相聯。狐狸告訴我們,要達到這種狀態,需要儀式,需要時間,需要對你馴服過的人負責,也需要承受因此而來的眼淚和傷害。雙方在自願的基礎上建立聯繫,體現一種相互性和對等性。

【關係】~弘文老師提示,生命是一個圓,圓的不同位置代表生命中不同關係,生命中不同的區塊。關係越來越圓滿、越來越圓亮。

協會流動組,是今年請同圓把協會對社會的愛流動與傳出去,不限任何方式,就是大家一致把協會可以給社會的資源傳遞流動。讓同圓生命流動起來,時時感到新鮮有活力。將心中的愛,傳遞給所有接觸到每個人,愛像流水般,溢漫在周圍。

疫情,讓愛不能在圓場與對外流動,感動圓場小組長,在各組發動同圓分享在家生活的點滴。各圓場當家將圓場同圓的愛與其他圓場連結,讓愛在直向與橫向中連結,把整個協會連成一個緊密的圓。

汐止圓場流動組敏瑛組長,在汐止圓場流動組發起「愛在家中流動」,將流行的Work From Home(WFH),變成Love From Home(LFH-愛在家中),宅在家仍發揮「把愛傳出去」。現在各圓場在流動組組長帶動下,LFH已由汐止圓場漫延到各圓場,將家中或已習慣,或沒有留意的愛變的新鮮與鮮活,圓場與家庭連繫成一個立體的圓,互相支持,沒有分別。

我們隨時準備好,把愛流動、把愛傳出去;我們隨時準備好,回圓場、支持圓場。

【新鮮感】新鮮的能力在日常生活是重要的應用,用新鮮的感覺面對日常的發生,每一次的發生都像是第一次,進入新鮮的感覺,讓我們有活力、有熱情、能主動。

#準備好了~回圓場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