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7-18 慢.深.活日誌~20210718 王愷

上個星期,圓場的群組很熱鬧,大家一起回憶著、看著往年敬飯週年慶的影片,共同的回憶、共同的努力、共同的愛,交織成彼此共好的記憶。在這完全不能動的時間點,看到熟悉的同圓與自己在舞動,很感動。逆12群組一樣很熱鬧,逆12同圓透過「我想對你說」,在線上對著心中想表達的同圓說。對常常相處,同圓場的同圓說;對因課程互動,不同圓場的同圓說;對日日不分離,卻不一定熟悉的自己說。

「生日快樂!趕快許願,第三個不可以說出來喔~」,從小到大過了這麼多生日,總會聽到這句話,於是就當作理所當然。為什麼第三個生日願望不可以說出來?沒有想說出口的願望是不是比較容易實現?心理學對此提供一個有趣的觀點,「不說出口的願望並不會比較容易實現,而是就算這個願望沒有實現,也不會因此感到受傷。」這段話是一種防衛機轉,我們在無意識中遵循了這個規則,實際上是為了壓抑某一種不可控所帶來的焦慮,以及「可能令人失望的後果」。

很多時候,比起願望沒有實現本身,我們更害怕「別人得知我們的願望沒有實現」,為了避免這個令人焦慮的後果,所以選擇不把第三個願望給說出來,反正沒有人知道,就沒有人嘲笑。這就如擔心未來作不到,而不敢承諾,或許癥結不是做不到。

如果真的希望這個願望被實現,說出來其實比較好。說出來比較容易達成,心理學稱這為「公開宣示」,說了,會比埋藏在心裡面的願望,更努力地去實踐。

逆12的三句話,是三個願望。自己的圓場、他人的圓場、自己,代表的你、他、我,每個你、我、他,都是我,而非事不關己、人不干我。這是協會的組成的要素,同時是生命的要素。透過這樣的連結,我們將能量擴大。將第三個願望公開且被祝福,同時說明決定,拿掉「自傲與自卑」朝向「相信與自信」的旅程。

一位功法認證教練在一個半月的培訓後分享:感佩老師們的安排,從中讓我們更深刻的體會、了解甚麼是團隊,「團隊是支持每個人的美好,而不是補不足」。…「容忍」的容讓我們空間變大,能量變大,當能量、能力變大,就有力量、有能力去支持團隊的美好,不會看到別人的不足而需要忍了。相對的當知道團隊是支持我們的,就更自在而不會綁手綁腳,且更願意與大家同在,更有自信,不會怕說錯話做錯事而自嘆自卑。有了團隊的支持,有著共同的願,共同的學習;大家努力讓這個世界更圓滿。透過團隊合作,打開耳朵學習聽,學習說,完美圓滿的完成培訓課程。……….

同圓口中描繪的團隊,有共同的方向、共同的語言、因著這大能量,向上感恩、向下扎根,左右連結的提升,就容易讓自離開陷在原地,向前行。

總讓自己形隻影單做事,背後驅動的動機,是渴望連結的需求。我們是希望跟別人是有聯繫的,但我們不喜歡被拒絕,不喜歡被提醒,那種感覺被孤立的感覺傷害著我們,就如同我們「真的」受傷一樣。演化心理學說明,孤獨會痛,因為要提醒我們,獨自一人對生存不利的,唯有群體的合作,才有比較大的生存力量。現今有太多複雜的狀況,讓我們感到孤獨,感覺到被刪除、被遺忘,於是用「享受自我」,躲避失去關係連結的想像。

「成為你想要的自己」需要透過許多的帶領、學習、實作、檢視、調整…。因為不容易,所以讓自己用容易的事轉移注意力,容易的事或許是有貢獻的事,或是享受的事、……,不過那不是「成為你想要的自己」的事。久而久之,對自己會越來越沒有自信、對生活越來越焦慮,最終選擇另一環境,以為這樣會讓自己好一點,卻發現知道怎麼享受的你,卻不知道怎麼創造自己真正的快樂。

提升自己的方式,可以很容易,可以很接地氣,可以很生活。就是決心、參與、投入,讓自己有決心的學習、有投入的修煉、有事實的演練,有真實的團隊,有共同的方向。

【共同的記憶】我們之間的親近,擁有共同記憶,在靈性上是相同的。
【堅持到投入】熱情加堅定,就是投入;熱情地投入,讓生命發光發亮。

#觀看各圓場影片、無意發現過往那個我~大家動一動喔

https://youtu.be/LfcFOFRXQqE

#身心靈一起動起來~按步就班就對了

#回圓場~動起來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陳美旭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林雅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