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7-23 慢.深.活日誌~20210723 王愷

最近幾週,圓場群組很熱鬧,有線上學習、複習準備回圓場護持的功能組,有參與分享、活動的各小組,準備回圓場彼此連結。面對疫情,隨著發生與不同的變化,我們以不變的心,協助新朋友與同圓。不確定未來會有怎樣的發生,但可以確定的是,我們都有足夠的準備與能力面對變化與有適合的彈性。彈性不隨興,彈性是韌性,不是任性,更不是刃性。彈性讓我們可以與大家一起共好、可以溯源、可以感恩。每個當下去過「微型人生」,讓自己在每一天,過需要過的生活。

「微型人生」與「直線人生」不同,直線人生指「一定要這樣,才能那樣…」,例如一定要身體變好才能….、一定要先賺夠錢才能…..,一定要…..才能…。這樣的人生,是不容鬆懈、沒有彈性,必須到自認為的成功再然後,因此,一切在「等…才能…」,或許一直沒有然後。直線人生,沒有不好,但夜深人靜或碰到未知時,總覺少了什麼,身邊有人,但心中空空的,於是越孤獨,防衛心越大,越與人零接觸。但人生是不可預測、無法規劃、不是直線呀。

「微型人生」是可以與自己連結,同時可以與人正面連結,既豐富又平衡。把一天當作一生用、活在當下、均衡生活,就是所謂的「微型人生」,事情不用等到以後才…….。

世界疫情延續了一年半,讓我們學習到,不是永遠都有或沒有;讓我們學習到,經驗傳承的重要,面對類似困境要安然過關,需要有新的思維,不重蹈覆轍,讓我們學習到,更多的臣服與感謝,讓自己感受到被愛包圍且把愛擴大。跟上當下、當下跟上,讓不同的角度,發散出另一條直線,不同角度的線如太陽光芒般耀眼,圓圓亮亮。讓任何時候,感受到圓滿,這樣的生活會有幸福的感覺。

圓場煉功,收功的三抱功功法,是透過感恩的心,整理煉功的能量。「一抱功感謝天地能量賜惠恩」感謝天地宇宙、感謝父母,賜予我們新生命,給我們源源不絕的愛跟祝福,帶著感謝把這份愛收進來,而後擴大出去。「二抱功感謝蒙受指引修煉恩」感謝老師啟動新生命,新生命是內在的明師,指引著我們生命的道路,再把這份愛與感謝往外擴大,感謝生命中每一位教導過我們的師長。「三抱功感謝同圓提攜護持恩」來到圓場煉功,是有許多人護持與成就,能夠跟這麼多的同圓,一起修煉,是一件幸福的事。

每個生命都幫著我們成長,護持著我們。透過三抱功,提醒自己,一直被天地宇宙愛著,一直有人指引著方向,被許多人提攜護持、協助。我們無法改變已經發生的事實,但透過修煉、感恩,有機會可以換一個角度,擁有不同的人生。

三抱功,是我們被照顧與可以照顧人的寫照,我們被照顧著、我們有支持與被支持的能力。

【愛與感恩】~細胞是很聽話的,主人想什麼,就會接收到什麼。 不帶著一絲絲的擔憂傳達祝福,要很單純的愛著、看著,然後每一個細胞就會很振奮。

#回圓場~動起來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秦嫚嬪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林雅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