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07-26 慢.深.活日誌~20210726 王愷

防疫三級~最終篇

上午陸續收到同圓的私訊,對昨天日誌中「重心出發」的文字提出建議。我有被貼到心的感動,知道慢深活日誌有人看且用心看,同時感謝著,雖然同圓有不同的想法,但都願意朝向一致的學習決心。

對文字可以有不同的解讀,解讀後若下結論,就需要確認適合度。對事情下結論,還有討論空間,若對感覺下判斷,就容易有貼標籤的迷失。文字是中性的,文字的用法代表人的認知,透過表達,發現或被發現,讓自己窒礙的隱藏認知,是好大的禮物。

舉例~「沒有關係」~有關係或沒關係?

對於共同的約定,因為個人習慣輕忽或輕慢約定,「沒有關係」造成大家的困擾是有關係的。

尊重且全力守著約定,因為原有習慣而疏忽,是「沒有關係」的。


回到把愛傳出去的功法,對「重心出發」解讀,請分辨下面兩句話的差異。

1.「重心出發」有重新出發、從心出發意思,所以寫成「重心出發」。
2.「重心出發」其中有包含重新出發、從心出發這兩層意義,可能還有很多更深入的意義,可以慢慢發現。


第1句限制了「重心出發」意義,第2句擴大「重心出發」意義,是比較適合的說法。對功法意義有適合且一致的說法,是這段時間,許多同圓願意花時間被培訓,對接引新同圓的決心與愛。

我聽弘文老師的心法,每次聽,感受與解讀都不同,更多時候,聽完弘文老師的心法,都有衝動想把慢深活日誌內容換成弘文老師的心法文字。弘文老師心法說得清楚明白,深刻深入生活且沒有時空限制。慢深活是我個人對當下生活學習的紀錄,回到功法、心法的學習與修煉,是深入內在與進入生活的捷徑。說到這,我讚嘆著真珠師姊對弘文老師心法的貼近與深入,從每天心法主題安排可窺見一二,那剛剛好的安排,絕對是多年投入修煉的呈現。

念博士班時,常需要對經典作釋意,有次我對弘文老師說,萬一解讀錯誤怎麼辦。弘文老師回答:解讀是個人角度,沒有對錯。我們沒法知道原著者要表達的真實意義,盡量的貼近經典,是要用經典的智慧,讓自己和別人過得了關。

我們被貼標籤,同時習慣貼別人標籤,沒有故意,但就是不經意,甚至沒有發現。學會觀察,不貼標籤,是非常困難的挑戰。人類的大腦本來就會將認知到的事物進行分類,這些分類是我們僅有的線索,若快速貼標籤,會讓自己無法深刻理解發生帶給我們的學習。

防疫三級73天,我看到同圓適應著變化,明天開始,我們要面對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生活。萬一又陷入風暴時,請不要覺得學習沒什麼用,或許老天爺覺得我們成長了,給的新功課,持續保持覺察、認識自己。這過程就像是打掃家裡,剛打掃完,覺得住在裡面好舒服,漸漸的凌亂會回來,需要定期清理的。

文化部透過幾位師姊的聲音,傳遞著慢深活日誌的心意,他們用心揣摩著我的心情,依照文字醞釀情緒,如實反映日誌的內涵。透過她們的聲音,傳達著愛與溫度,同時回到生活的力量。不同的感官,感受與深度不同~請聽~~~

慢深活日誌的學習,隨著防疫降級,我們在實體課程見面喔。

【靈魂計劃】我們想讓靈魂有不同的經驗,因此帶著藍圖計劃來到這個世間。法是規則加上能量的狀態,真正的經典是文字加上它背後的能量,這是法。透過煉去接上概念或文字背後的能量狀態,進入法,就是修煉。

#防疫~停下來、用心和眼看一看、專注地聽、感受此刻的呼吸、放開抗拒變化的心、順應變化智慧行動

#回圓場~動起來

#合心祝福台灣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有聲朗讀 朗讀者| 陳美旭 剪 輯| 李佩霞 攝 影| 徐靜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