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1-11-26 容忍與限制 王愷

-委屈的人不能容,有容的人不必忍-

承認不足,是知道並接受自己的限制



團隊,一樣的心,一樣的行為、不一樣的年紀,同與不同,是可以融合的。我們有很多美好的部分,培訓是為了要有能力看到自己的美好,這樣才會有能力看到別人的美好。永遠只看自己的不足,不會有能力看到別人的美好;承認自己的不足,知道自己的限制,接受自己的限制,才會去接受同圓的限制。發現不足,我們可以求救,求救後,就可能會到位。

這次疫情,因為有助援,我們都可以安然待在家。團隊,一直是協會多年來很重要且希望能完成的願望。團隊的背後是「一致」,心的一致,行為融合、個性融合,不是要消掉每個人的特質,而是在過程中,有機會看到限制自己的部分。例如:「一定要怎麼樣」,這個不是限制別人,而是限制自己;如果可以怎麼樣就怎樣,這世界會是美好的。當我們可以「要怎麼樣就怎麼樣」,那是因為別人讓你怎麼樣,你才能怎麼樣。如果看到限制自己的部份出來,消除限制自己的部份是為了更好,而不是為了指責缺點。

帶同圓,是為了帶著大家向前,並不代表什麼都可以接受。逆轉營曾播過團隊一起手推車影片,不適合的人、事,可以先停一下。如果沒有一個更大的容器,這些人就是進來也待不住。容忍,「容」是擴大心量,「忍」是委屈,委屈的人不能「容」,有「容」的人不必忍,我們需要決定是要在「容」這一邊,還是「忍」這一邊。

有人調整你,並不是要糾正缺點,而是要促成大家向前走,這心念一動,狀況就不一樣了。讓自己有修正的機會,很多的東西其來有自,我們常會忘記去看讓自己真正升起力量的部分,俊璋帶著功法教練,他的信手捻來,是十幾年修煉的累積。

弘文老師像天,告訴你好多好多的東西,弘璋老師像地,包容你,天與地之間還要有一個連結的人,是生活,就是我。智慧如果在天,高不可攀,智慧在地,無限延伸。不用去彰顯我有光,因為我就是太陽,無形的能量,是可以穿梭的。用迷宮的例子,比較容易理解,當大家站高一點點時,可以協助很多人走出迷宮。同時要讓自己站高,年紀大了,跳不了了,就找機會站高一點點,如果要穿牆,就從上面慢慢走下來過牆。讓自己走高,是給自己機會,走得上去才不會鬼打牆。

我每次教人後,別說他受不了,連我自己都受不了,;我不是受不了他,是受不了為什麼我要教人,不是心煩教人這件事,是大家都好好過日子,客氣來客氣去即可,為什麼要讓他那麼不舒服。當同圓維護他們的偶像時,有沒有一種情況是,看到的這個偶像,是我塑造出來,是我雕塑出來的。當你維護一件事情時,天還是天,地還是地,不會變的。至於你能不能變成天,能不能變成地,就只能各自決定各自的修為,各自的選擇。我尊重每個人的選擇,我會讓人家拒絕我,而真的很少拒絕別人。大家看到我拒絕,不是拒絕,是因為不可行,才會拒絕。不可行跟拒絕是不一樣的,是我們認為那是拒絕。問題多來自於人際關係、如果這件事情,沒有旁人指指點點,不會有什麼損害,是因為有人才會變成問題。

對於每個我要帶的人,我都有定數。煉功是火字旁,屬於個人的修煉都跟火有關,因為最後都要煉到心,藉由動作煉到心,身帶位-心到位。個人修煉不能等,既然決定要修煉,表示已經發現有問題,有問題就要快快修煉。要修煉一定是個人有問題,已經造成困擾,一定要快快修煉,這一定是讓自己不舒服的方式。

有些人來到圓場,好像是在這修煉,但是又用自己的方法修煉,出了問題,責任都怪在我們的身上,我們很無奈,這是非戰之罪,且又要承受。

(整理自20210710新竹圓場功法認證課程)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錄音剪輯|李露蘋  影片後製|李露蘋 文章整理|王 愷 逐字稿|李露蘋 錄音記錄|朱志宏  攝影|元 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