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3-05-23 我收到禮物 2023年05月23日 王愷

當生命跟更多的愛在一起,能量、能力都被支持著。

請一定要仔細讀下一篇雅嵐師姊的分享~超級大禮物。


新同圓:十年前發現乳癌第二期,同事見到我說:這很嚴重喔。前幾個月復發,我開門,同事馬上過來幫忙,我不想被當作不同,請了長假。我開始列清單,學想學的才藝、玩想玩的地方。

因緣透過媒體,到台北圓場,見到的每一個人,都說:乳癌第四期,很好治療。第一次口服標靶藥物治療後,肝指數偏高而暫停用藥一個月了,我問醫生:我的腫瘤怎麼辦?他說:目前只能讓它長。

高密度參班後,這每週回醫院抽血,腫瘤指數持續下降,直至今天(5/2)回診,腫瘤指數降回正常數值,電腦斷層、骨掃描的結果也都過關,醫生這兩週都會問我:妳做了什麼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5年來,協會可以持續,是這裏有一群自己走過、學到、理解癌友的人們,可以分享自身經驗,因為人數夠多,可以找到適合每位癌友的需要。加上從身體(結構)、飲食(化學)、心理(情緒)三方面,全面建構新的系統,很多認為不可能的結果都會發生,且看到明確希望與未來。

星期六上午參加會議,吳念真演講,他說~知識是為與人為善,與人為善需要有「連結轉換」能力,有能力把聽到的話轉成善的語言。

「用功陪伴」是協會陪伴癌友重要方向,陪伴的言語需要學習,給人安慰、怎麼好好承接對方,同樣是修煉的一部分。「用功陪伴」是用協會的「功能」陪伴,除了功法,還有因付出、接受而發生的學習。錯誤的鼓勵(例:天無絕人之路、事情不會再更糟了-對傷心的人是一種否定、感覺悲傷跟脆弱都是不被接受的)。不適合的建議,讓關心成為負擔,好意不但消失,甚至讓癌友更沮喪。

這兩天重新聽2305中壢圓場新芽啟動和2404高密度結班分享音檔。好感恩~我可以聽故事、可以串連故事、可以說故事、剪輯故事、傳遞生命力量。

從高密度、飲食營,新芽啟動,看到新同圓的無助、前幾期同圓看到希望、班長收到禮物。每次的課程,層層疊疊的向上累積著能量。我在這正向、希望、喜悅的能量中,療癒了身心、提升能量、創造希望。

當生命跟更多的愛在一起,能量、能力都被支持著。



2303台北圓場田雅嵐2304高密度結班分享

隨著每天充實的活動和課程,感覺在高密度煉功生活營的時光,一下子就從指間流走;也感受到此次是身心的鍛煉,團體的和環境的力量,幫助我更鬆動了。

在高密度,俊璋老師用淺顯易懂的舉例,講解各功法的要點,讓我很容易理解。此外,老師每天用溫暖的聲音,帶領我們在功法中,只把焦點完全的關注在自己的身心體驗上;這專注的時光帶來獨一無二的覺知經驗,也帶來大大的放鬆。

謝謝愷愷老師的好多故事,藉由老師的、同圓的、生活化的故事,讓我覺察到自己的感受、觸動,加上鬆鬆轉及旋轉的活動的時間裡,我看見了,自己和夥伴的情緒起落,透過這樣的流動,自己的心也鬆動了。也想做到老師所說:所有的系統是可以改變的,放棄原來的系統,建立另一套新的系統。

最後的最後,透過感謝時間與分享時間,我的眼睛不斷的被潤濕著,透過相處我在老師、同圓身上,看到大家是如何成熟又充滿智慧的去愛人,是怎麼溫柔的把自己給出去,怎麼善解的面對所有的突發狀況,這樣圓滿自在的待人接物,讓我好多學習、好多感動、好多感謝~~

這次參班的時間,恰巧也是我治療的第一次考驗,因爲口服標靶藥物,使得我的肝指數偏高而暫停用藥一個月了,這個月每週回醫院抽血,腫瘤指數依舊持續下降,直至今天(5/2)回診,我的腫瘤指數降回正常數值,電腦斷層、骨掃描的結果也都過關,醫生這兩週都會問我:妳做了什麼事?(因為一個月前確定要停藥時,我問醫生:我的腫瘤怎麼辦?他說:目前只能讓它長(…)),當時就告訴自己,還好我還可以煉功,怎麼可以讓它長。所以我幾乎天天到圓場煉功,感謝協會有這樣厲害的功法,另外,來協會的喜悅快樂,也是治癒我的良藥喔!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