扣人心弦文章
2024-03-05 認識自己|第三篇 王愷

用對的方法,不要擺爛

引言:認識自己的使命,命就不是爛命



「你要接受自己」「為什麼不聽話」,完全不對,「我就是爛,還叫我接受爛」,小孩不接受爛,大人卻逼他接受那個不好的他,他不想接受,大人卻怪他不聽話。大人不是幫他完成所有事情,是讓他有能力,讓身體有功能。

回頭去看自己小時候為什麼總不能夠被說,這時不能被說,那時不能被說,就生病了。你不會擺爛,因為我們從小信念是這樣,要用對的方法完成事情,不要擺爛。

孩子如果在學校不如預期而自暴自棄,大人叫他加油、接受現在,並不是適合的方法。他不是不努力,卻也不願意接受現在不好的他。接受自己、認命,要知道自己有使命,當知道自己有使命,命就不是爛命,去看到背後的這個使命。帶孩子,不是告訴他,現在爛就好,是有方法可以帶著他去看到現在狀況,這不是父母可以做到的,因為父母也沒有這個概念,一定要尋求專業。

阿公阿嬤不能帶孫,一是沒體力、二是做不了自己、三是會把不好的信念傳給孩子;帶小孩請交給專業。圓場有生活、有專業,生存、生命、生活合在一起,一切回到煉功。

功有三個功能,「工具、功能」,有對的工具、有好的方法,身體才會有功能。圓場有二十年的經驗,前面兩個做到,才會真正的認識自己。有同圓在外面上了許多心靈課程,尋尋覓覓五十年,今天來到這邊重新學習。圓場會有不煉功的人,他們希望最好大家都不要煉功,出去玩,一起擺爛。

來陪煉功,有癌友就來陪煉,一週五天至少挑兩天,從頭煉到尾,讓自己全面性振動。只挑想振動的振動,挑想說的話說,是不會改變的,要改變就要走入不習慣。每個人都一定有很多的理由不能來,住院就不會有理由,會乖乖地聽醫生的話去住院。每天,至少有兩天從頭煉到尾,尤其是踏實人生、入主中圓,我們的年紀,這是現在最適合的功法。有的同圓不做踏實人生、入主中圓,因為太無聊,打針比較快。生病了還想追求快,生命到盡頭,快什麼?要像烏龜一樣,要慢。慢不是做什麼事情都很慢,是心態不急,很難啊,因為已經快很久了,癌細胞當然會分裂,因為你的個性就是急。

協會的「合心祝福」是透過煉功振動出去,不是用想的,帶口令等於煉功,但不能夠取代整場的煉功。一星期至少來兩天煉整場,從請圓場開始,這是細胞全面修復,不然他只修復想修的,卻不一定是需要的。

不要讓自己沒有時間,來煉功加強能量才有後續的時間。我們常先後順序安排得不好。永遠把工作放在第一,卻因為工作而失去和孩子連結,過後再回頭就連結不了,因為他們已經受傷了。認識自己是首要條件,認識自己,不是叫什麼名字,是真正的知道自己要什麼。不知道要什麼,要去問,如果你願意,請支持這個圓場繼續下去。

(整理自20231023中壢圓場新芽啟動班)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錄音剪輯|李露蘋  影片後製|王 愷 文章整理|王 愷 逐字稿|李露蘋 校對|李佩霞 錄音記錄|呂淑如  攝影|江代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