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答問文章
2012-07-03 心想事成 林弘璋

自己的一切經歷都是自己想要學習、想要體驗的過程。
甚至天氣都在反映一整個地區人們的心情、心態。

舉一個照鏡子的例子。是誰讓鏡中的自己變蒼老了?真的是時間與地心引力嗎?還是自己的習慣與長期的心態?相由心生,心裡想什麼,外在就會呈現什麼樣。成天擔心害怕就會“愁眉”、“苦臉”;每天“心曠”,就會“神怡”。一切外相的變化源自自己的心,每一件事情都要學著回歸自己身上。

對於天災,我們習慣性地覺得是外在的大自然力量而成。所謂的天災,其實是我們呼喚、召喚而來。怎麼可能?為什麼不可能?難道從古至今,我們沒有看到太平盛世時,風調雨順;兵荒馬亂時,天災連連嗎?當人民怨聲載道或集體累積了很多負面的情緒時,就會來一陣颱風、下一場大雨來清洗整理。

921大地震之前,因為人心惶惶,所以發生了地震。這一場地震是浩劫嗎?這一場大地震不但凝聚全台灣人們愛的力量,更召喚了全世界的祝福與支持。地震發生了,當我們不去怪天、怪地、怪別人時,就會看到背後的正面價值與意義。每一個人都有關聯,每一個人的力量會凝聚成為地方性的集體意識。暴風雨到底是天地形成的,還是因我們人心而成?民心召喚天氣變化,這不是投射,而是很大的“心想事成”~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愉 攝影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