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1-01-25 不同 林弘文

去感覺心中的不同,聽著這個聲音創造出新生命。


從看似相同的動作當中,

仔細的、深入的去感受到那一份「不一樣」,有什麼不同嗎?

不同,就是新鮮感。

再感覺一下,有沒有什麼不同?

新鮮,就是一個不同的感覺。


新生命,就是分分秒秒覺察到新鮮的每一個當下。你如果一直覺得「老是這樣子」、「反正就是這樣子」、「還不都是這樣」,生活好像每天都過著相同的日子,這就是老生命。老舊的生命,就是失去生命力,感覺快壞掉。年輕,就是隨時保持一個新鮮的心、好奇的心:真的有不一樣!如果能夠在看似相同的表面動作當中覺察到那一個「不同」,這就是「逆轉」。因此,我們可以主動創造「不同」。當你能夠發現生命中的每一個當下是這麼的新鮮,就會突然看到多彩多姿的生命。

在這個感恩的季節,許我們自己一個不同的生命。每一個當下都在轉變,每一刻都可以發現新鮮的狀態。想著最感恩的人、然後想著所有生命,讓我們跟心裡的這份感動越來越合。如此覺察覺知地煉,頭腦就不會僵固在某個念頭。一旦我們生命當中的「老是」、「總是」、「又是」,這些形容詞越來越少的時候,我們就有機會從固執與一成不變中轉出來,身邊的人、事、境會逐漸轉變。

就像水一樣,因位差而開始流動,因落差而能夠發電。因此,「不同」就會提升我們的能量。踏實地開始,然後好好地整理、理清我們的生命;整理了之後,我們便能夠逐步進入人生的主軸,然後再擴大生命的價值與意義。

現在開始,你只要想到「不同」這兩個字,就會覺得很新鮮,然後生命就會變得很輕鬆。輕鬆,嘴角自然就會上揚,喜悅。想著我們這一個生命,你要如何的讓自己不同?去感覺你的不同,聽著這個聲音,讓我們內在無限的能量升起來,完全地去創造我們的新生命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愉,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