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2-06-26 畫面 林弘文

我就在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的畫面裡,煉功的同時讓這個逼真、清晰的畫面進入全身的細胞與意念中。



我們本來是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。現在,將這狀態化為心中一個愈來愈清楚的畫面,每一瞬間,可以不斷創造新畫面。像看照片,這一張好像還不完整,換下一張……直到一張完全呈現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的畫面出現為止。我就在這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的畫面裡面,讓這一個畫面烙在腦海中。

煉功時,我們可以很清楚地進入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的狀態。因此,煉功的同時,讓這個逼真、清晰的畫面,帶著全身的細胞與意念往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方向進行,我就是畫面裡的自己。在這一個當下,身歷其境,我是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。

我們本來是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的,很多時候卻忘了,結果讓自己身陷矛盾、混亂的狀態中。因為一天煉功的時間,可能比不煉功的時間短。因此,真正下功夫的一個重要目的,是將這清明的煉功狀態,逐漸深入日常生活中。因為已經煉出信心,尤其在身心有起伏的時候,更容易從混亂中回到清明的感覺,讓身心有一個明確的方向。因為相信,腦海裡的畫面是本來的面目,所以我們及時回來了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 愷,逐字稿|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