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2-09-21 天天煉 林弘文

跟自己承諾下定決心每天煉,一天一天的煉,天天煉。煉的力量疊層上去,生命就開始變化。


煉功一起進入共同的主軸,剛開始煉時可能沒有特別的感受,下定決心每天煉,一天一天的煉,感受會越來越明顯。每天煉、天天這樣煉、天天都要煉,煉功是天天、是每天的事,一定要給自己機會去建立這樣每天的軌道,願意且真實的做到。每天這樣煉,內在能量系統會逐漸提升,會變得比較靈敏。

我們都曾下過決心,做過承諾,每天煉一百天,真正的去做,煉的每一天就變成是一百天了。如果沒有下這個決心,每天煉就是每天的能量,一天就是一天的能量。下了一個決心,而且真的這樣做,每一天就是一百天的能量,一百天煉完後,就是一百天 X一百天,中間相差了一百倍,這就是需要百日築基,要下定決心好好的煉一百天的原因。先聖先賢透過煉,發現至少要一百天,能量才能真正起作用。決心很重要,下定決心的那一刻,第一天就開始進入一百天的能量,會一直和百日築基,和一百天的能量連接著。

天天煉,會越來越能細微的覺察能量變動,對每天碰到的人事境,覺醒的力量會比較高,比較能夠用新生命來圓亮人事境。每天煉,煉一百天,這是最基本、最根本的條件。一定要鼓勵自己、甚至規定自己、拜託自己,一定要天天煉,而且不是只有煉就好,而是願意下定決心約束自己「我要煉一百天」,整個能量規格就會不同。如果有更大的決心,可以跟自己約束、跟自己承諾,要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。有煉一年的決心和沒下決心但一年從頭到尾都有煉會不同,下定決心,然後每天這樣煉,相對覺得反正每天有煉就好,不用下那個決心,結果會有很大的不同,至少相差了三百六十五倍。跟自己承諾,承諾過就是要做到,如果前面斷斷續續,就從今天開始,跟自己來約定,約定這個百日之約,然後每天,不管那一天,就是每天煉。

每天的力量就這樣一直相乘上去,一直疊上去。不要忽視每天的力量,每天、天天,生命就開始變化。今天這樣做、明天這樣做、後天這樣做,不得了了,滴水可以穿石。偶爾一個大水衝下去,起不了大作用,反而是滴水,每天滴,那怕只是小小的一滴,都能夠穿石,更何況是我們每天的水量都還蠻大的,然後又每天、天天,就更不同了。好好跟自己再來承諾,不管一天要煉多少,一定要跟自己承諾,天天就是每天,不管那天有什麼特別的活動、特別的行程,每天就是每天,沒有例外。真正的照著這樣做,很快就會有感受。看看自己那顆初發之心,在什麼時候不見了,當初真的有想要好好煉一百天,每天這樣煉。不論在什麼時候鬆掉、散掉、妥協,覺得一天沒煉沒關係,明天再煉就好。這一次重新煉過,再給自己一次更大的決心,天地為鑒,頭頂著天、腳踏著地,天地都看著這一顆決心,我要每天,天天的這樣煉。不要不敢承諾,勇敢承諾,天天煉,我要天天煉,我會天天煉,生命會因為我們的承諾而不同,能量規格就在勇敢的承諾,size就不一樣了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文章整理|王 愷 逐字稿|許真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