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2-10-09 聞聲入法 林弘文

聲音是一種能量,能量就是一個場,圓場



聲音是一種能量,能量就是一個場,圓場。每天,老師引導著大家煉功,聲音所傳遞的並不只是煉功的技巧,而是透過聲音的能量形成圓場。

每天給自己機會從心開放,細胞就跟著開放了。煉的時候,讓自己在聲音的圓場中完全地煉進去。我們在由聲音所形成的圓場裡,跟所有同圓互動。雖然不一定每一個字都聽得那麼清楚,但是全身六十兆細胞會去感受聲音的圓場和自己內在的小圓場。

全心、全意、全身地連接這樣的圓場,我們會發現全身的每一個部位、每一個細胞都一起在煉,我們不只用頭腦在聽著,我們更是用全身細胞接受著聲音的振動。每天一定要讓自己有機會和時間從「踏實人生」、「入主中圓」、「開善合善」進入圓亮的生命狀態。我們運用各種法,融入圓場,深入功法,讓外在的圓場與內在的圓場越來越圓、越來越亮,然後一層一層地體會其中的奧妙,在每一個當下進入身鬆、心空、靈自在。

我們更可以請天地宇宙來圓亮我們,讓我們變圓變亮。圓亮,不只是一般的「原諒」,原來的「原」、諒解的「諒」;圓亮是另一層次,很「圓」滿、很光「亮」。因此,只要想到「圓亮」這兩個字,心中就會出現一個圓圓亮亮的具體畫面。

圓、亮同時是我們跟人事境互動的一個狀態,讓我們能夠跟生命中的每一個人互相圓亮、互相支持祝福,讓我們跟事、跟境都進入這樣圓圓亮亮的互動關係。當我們圓亮之後,灰塵會輕輕地飄過身邊,就比較不容易惹塵埃了。你來圓亮我,我來圓亮你,最後成為一整體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愉,逐字稿|簡春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