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3-12-17 林弘文

看到一個全方位多面向的世界,使我們視野不再侷限。



入主中圓,形成一個共同的圓,讓心更合在一起,回到內在生命的主軸,從這個圓圓亮亮的主軸重新來看周遭的人、事、境。透過每一步的煉,回到共同的來源,彼此之間就更容易相互圓滿,相互成就 ,而所看到的世界也就愈來愈同。

慢慢地跨、併,進入圓圓亮亮的中軸。透過轉,去看到一個全方位、多面向的世界,使我們視野不再侷限,讓生命更寬廣、擴大。持續地轉,去拓展視野,去覺察我們是如何看待這個世界。當這個看,有不同的看待時,就會發現原來的世界不同了。所以世界不一定要改變,要改變的是我們的心如何去看,以什麼角度、心情去看,當我們改變看的角度及心情時,就會發現世界不同了。

透過煉、轉,去達成這個看,再創造,再調整,讓這個世界,因我們的調整而有所不同。繼續地去覺知,去發現我們過往是從那些面向、那些角度去看眼前所呈現的世界,要真正了解我們是如何在看周遭的人、事、境,然後再進一步回到中軸,回到圓圓亮亮生命的主軸,成為生命的主。回到主軸來看,就有能量去決定怎麼看,如何看,這就是入主中圓。

開善合善是先打開內在的善,協助我們去看到其他生命的善,透過再開啟其他生命的善,綜合所看到的眾人之善,讓這個善愈來愈充滿,讓美麗的世界愈來愈圓滿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戴秋美 逐字稿|楊琍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