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4-09-30 親密 林弘文

親密的本能從大地開始,讓身體得到滋養 ,讓關係連結上被愛的能量。



小時候,我們喜歡在地上滾、躺,與土地很接近很親近,是與生俱來的特質。與土地親,與人就更容易親。

五臟六腑中胃屬脾的系統,而脾的五行屬土,因此胃代表著親密的能量。土地滋養萬物,支持及供應著整個生命系統,所以親近土地就是在孕育著我們脾胃的這個能量。而在人的身體系統中,我們同樣要靠胃的連接與食物進入一個真正水乳交融的緊密關係,讓吃進去的食物能夠真正的支持著我們的生命。位於身體中央的脾胃,能滋養著其他的臟腑。

我們每天不斷進入親密關係,在煉功時候,透過腳與地連接,發動親密的能量連接著我們的脾系統;每餐的敬飯更是與食物親密連接的渴望。親密從最本能的與土地開始,然後與進入身體內的食物,下一步就要擴展到我們身外的人事境。由內向外,一層一層地擴大親密的範圍。

一想到親密,你覺得很甜蜜或是有點羨慕呢?我們一起透過煉來發動這能量,讓生命再一次得到滋潤!一旦開啟這親密的能量,自然地我們就可以把渴望的親密變成真實的關係,包含與另外一半、父母、子女甚至朋友。

這個就是進入親密關係的一個次第、步驟。慢慢去煉,就會越來越能親密。連接上被愛的能量,我們就不會再是孤獨、孤單的形影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琍雯,逐字稿|楊琍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