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5-04-29 流動 林弘文

因著流動生命時時保持新意、保持新鮮。



從踏與推當中,去感受上下的流動,有上有下,有下有上。我們手牽著手,一手手心向前,一手手心向後,就是把這份流動擴大,有進有出,源源不絕。流動就是去打開生命,讓我們的生命能進能出,手牽著手,就是流動我們這份祝福、這份愛。

我們是流動的導體!讓我們的生命透過修煉,成為流動的導體,流動著天地宇宙的愛,流動著祝福,流動著光明慈悲。所以,一步一步地入主中圓,讓我們的中間越來越圓,越來越亮,這就是我們共同的流動,形成一個圓圓亮亮。去擴大這個圓亮,成為很大很大的柱體,這個流動可以帶給更多人希望、光明。

手牽著手,代表我們願意成為流動的導體,讓這份愛經過我們傳出去,這就是宇愛的流動、循環。如果只進不出,或是只出不進,就沒有流動了,沒有流動,生命就會停滯。所以,讓我們成為流動的導體,從小我接上大我,去跟每一個人接上,從有限變成無限。透過流動,透過進出,生命越來越擴大,開始一圈一圈地流動起來;因著流動,生命時時保持新意、保持新鮮!

在人事境中,是不是我們忘了這個流動了?是只出不進?或是只進不出?或是不進不出?是不是因為沒有流動,所以會碰到困擾?所以,讓我們去發現,進入宇愛流動的軌道,因著流動,我們會越來越圓、越來越亮。

一步一步地看著,專注在上下的流動,就是跟上天地的流動,向下向上;跨步併步,是左右的流動,透過手牽在一起,跟所有的生命互動,所以感覺「合」,從一個人變成很大的一個人,透過一步一步地踏併,這麼多人就好像變成一個人,更大的一個人,更大的「一」。

所以,去覺察、去感受我們跟左右生命的流動,跟其他生命的流動。經由跟天地的連接、流動,我們把這一份流動跟橫向的所有生命來合,越牽越合,越牽越圓越亮!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淑嬌,逐字稿|范舒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