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5-05-27 淨化進化 林弘文

淨化會變成進化,進化是不再擺脫身或心任何一邊,而是一起去調整成共同的頻率。



透過簡單的功法,每天細細地體驗,剛開始可能是粗枝大葉地煉,然後越煉越精緻,精緻就是高效能。這樣的細膩,帶著我們進入一個很清靜、很明白的頻率,越來越能夠感受到身體的奧妙。

透過每天的煉,來淨化我們的身心。「淨化」最開始的意思, 就是要把不重要,多餘以及貧乏的東西去除然而在淨化過程中,會有個相反的念頭出現:是否有其他事物參與會比較好?我們既想要淨化又想要維持本來(現在)的樣子。

如果我們把身體看成是心靈的阻礙,就會想淨化身體,想透過不同的形式來克制自己,禁止很多慾望以擺脫身體的需求,忽略身體從內在發出的聲音。只是,當我們想把身體變得純淨時,要思考這樣是變得貧乏還是豐富?身體是失去自由還是獲得自由?

相反的,如果身體想要擺脫心的控制,會想淨化我們的心,若此時我們只關注身體,跟著身體的流動,可能會將心靈的流動看成是阻礙和干擾。有時為了專注於身體的需要,可能會拋開對心靈的覺察。但是這樣的淨化,是帶給我們自由純淨,還是貧乏?

這就是我們在淨化過程中可能會面對的矛盾。然而,只要我們繼續煉著,雖然有時會特別想要淨化身體,有時卻只想淨化心靈,但是終有一天會發現,「淨化」會變成「進化」,「進化」就是不再擺脫身或心的任何一邊,而是一起去調整成共同的頻率。

當我們進入最深的量子層次,找到振動的頻率,並且互相調整成共振的頻率時,就是由「淨化」進入「進化」。然後,我們帶著愛,把愛擴大成宇愛,愛著全部,愛著萬事萬物。進化就是進入一個充滿生命力和愛的頻率。所以,進化就不是擺脫而是共振,這樣的進化才是真正的圓滿、圓亮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楊淑娫,逐字稿|楊琍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