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5-09-30 清理 林弘文

要得到更好的清理,訣竅在於時時刻刻對一切都抱持著感恩的心。



透過修煉,希望身心得到清理,能夠越來越清明,清楚明白。感受身心越來越清明,每天透過煉來清理身心,外在的生活環境需要清理,身心同樣需要清理。要得到更好的清理,訣竅在於時時刻刻對一切都抱持著感恩的心,煉到隨時有感恩的心,否則需要清理時,一定有一些混亂,像颱風過後可能滿目瘡痍,這時就是需要清理的時候。這時的能量會是混亂的,如果能夠進入感恩,就能改變混亂的能量,能夠煉到在混亂中,還能生出感恩的心,這時混亂就改變了,進到一個新的均衡。

感恩可以顯示生命是圓亮、圓滿,透過感恩、感謝,擁有的一切會變得更豐富、更足夠。感恩讓拒絕變成接受,混亂回到秩序,困惑變得清明。發動感恩的心,不管清理外在的環境,還是清理內在的身心,都需要感恩的能量。感恩讓房子變成家,讓陌生人變成朋友,讓生命變得更寬廣、更無邊無際。進入感謝感恩狀態,會產生很大的吸引力,吸引更多正面能量,感恩就具備創造性。要讓生活、生命立即變化是有可能的,奧妙就是開始感恩,只要開始對焦,對焦在感恩上,奇蹟就會開始發生,拒絕可以變成接納,陌生或是敵對可以變成朋友。

感恩讓過去的發生變得有意義,不再荒謬。如果用抱怨狀態看過往,會覺得荒謬,會覺得早知如此。對今天感恩,就讓今天帶來了自在、祥和,感恩更能為明天創造希望,讓充滿的希望進入每個明天,這是感恩的奧妙。試著練習在憂心的人事境中,發動感恩的能量面對人事境。與其強力排除憂心煩惱的人事境,不如透過感恩,更容易清理,得到平和,這是感恩神奇之處。越讓我們煩躁的人事境,更需要發動感恩的能量。透過修煉,讓我們具備這樣的能力,讓緊張的關係透過感恩,變得輕鬆變得自在。緊張抱怨只會讓緊張更緊張,把「謝謝你」當作咒語,從身心靈共同發出,不要有口無心,這是煉的狀態。讓身心靈共同發出謝謝你,真的可以成為咒語,成為仙女棒,點石成金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 愷 逐字稿|張惠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