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6-12-28 易動身心智 激發自性光 林弘文

二〇一七年就是要讓我們一起從易動身心出發,啟發無盡自性。



二〇一六年已經圓滿,進入二〇一七,「一七」就是「一起」,我們要一起來啟動天時,啟動自性光明。

「何其自性,本自具足」,在人事境中,我們常把注意力放在身體或情緒上,自性就被遮掩了,久而久之,以為我們就是身體、情緒加上思維,侷限在有限的層次,忘了我們是來自無盡的自性光明,二〇一七年就是要讓我們從身心出發,易動身心智。

身是身體,心智是情緒加上思維,也就是念頭、想法,易動的「易」是《易經》的易,易動就是變動、轉換,受到身體、情緒的限制,我們可能落入習性之中,脫離習性讓我們不舒服、不習慣,需要透過修煉去易動、去撼動。 「易」同時是「驛站」、「驛馬車」的「驛」,就是要我們動起來,讓身心智驛動、轉換、改變,讓我們有機會看到狹縫中的那道光,激發我們的無盡自性,回到自性光明。

自性包含獸性(原始本能)、人性與神性。尚未易動之前,我們可能只活在獸性與人性之中,有的獸性比例較高,有的人性比例較高,而神性卻往往被遮掩了。真正的自性並非只有神性,當我們擁有這具身體時,完整的自性一定是獸性、人性與神性的均衡組合,回到自性光明就是讓這三部分回到均衡狀態,從有限進入無限,這是動態的過程,透過修煉,在萬變之中找到「中」。所以,透過易動身心智,加入神性去調整,當我們一直動著、改變著,就像是沙裡淘金,會發現我們不只是沙,我們是帶著金來的,帶著神性或靈性來的。

神性與靈性是生命真正的故鄉,回到故鄉,生命就是完整、均衡的組合,所以,我們特別在二〇一七年把焦點專注於修煉上,看看我們如何在這一年(雞年)去「易動身心智,激發自性光」,讓我們從有限進入無限,啟發無盡的自性光明!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淑嬌,逐字稿|呂淑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