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7-08-22 靈魂計劃 林弘文

我們想讓靈魂有不同的經驗,因此帶著藍圖、計劃來到這個世間。透過煉,來進入這概念背後的能量狀態。


原來的心就是我們的自性光,回到原來的心,回到自性。我們就是從那裡出發來到世間,因為我們想讓靈魂有不同的經歷,所以有一個藍圖、一個計劃。

從最廣、最廣的角度來看,一切都是靈魂計劃!靈魂計劃是一種能量狀態,而不只是一種知識、一種常識。透過煉,真實地去感受,我們有一個藍圖,所以有這樣一個計劃,來到世間經歷不同的人事境。

把靈魂計劃從概念變成一種能量狀態!只是概念的話,有時候會成為我們的壓力,因為會變成「應該」,「應該這樣」、「應該那樣」,這個「應該」就是概念。很多規定都是一種概念,如果只是概念的話,就會造成壓力,我們要把概念變成一種狀態、一種法。

法是規則加上能量的狀態。真正的經典是文字加上它背後的能量,這才是真正的法,如果只是文字,就只是一些規則、規定。所以,我們要透過煉去接上這個概念或文字背後的能量狀態,這就是進入法,就是修煉,與日常生活的法意義上是不一樣的。

所以,靈魂計劃不只是文字、不只是概念,而是要透過煉進入那個狀態。那種狀態可能講不出來,有時候就是「了然」,了然於胸,我們就是知道「了然」了,就知道,「啊!明白了!」這就是能量的狀態,超越了文字、概念,進入背後蘊含的能量狀態。

去煉出金玉良言或座右銘背後的能量狀態,這樣的金玉良言、座右銘就會真正幫助我們,在人事境中起作用,而不是給我們壓力的規定而已。所以,每天請圓場同時就是在請愿,愿就是原來的心,請出原來的心,看到生命藍圖,了解我們的靈魂計劃!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淑嬌,逐字稿|張惠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