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7-12-29 一煉歸中 發而皆和 林弘文

透過煉的累積,讓我們從失衡回到平衡,一煉歸中,回到均衡的狀態。



每天煉功是為了打開我們全身細胞、打開全身的分子。當每天進入協會煉功,是進入這一個場、這一個頻率,進入宇愛的振動。我們的細胞,是一個接收器,一直在接收、記錄所有的訊息。我們就是根據這些記錄、訊息的反應,與周遭的環境、人事境來對應。「身不由己」的「身」是我們的細胞,有些細胞還沒接收到新的頻率,所以那個地方卡住了,改不了。

知道與懂有時是比較局部性,可能只有頭腦、意識知道,知道、懂是頻率,讓知道、了解的頻率擴大到全身、擴大到每一個細胞,就需要透過煉。人活著不只是靠心智、意志、腦袋的想法活著,我們是全身六十兆細胞一起在活著。局部性改變可能改了左邊,右邊卻改不過來,所以會卡住,透過煉功把這樣的頻率傳到全身的每一個細胞,讓我們從局部到全部打開,讓我們有機會全面性打開,全面性去調整我們的頻率、調整我們的振動。每天請圓場開始就要把自己請進來,請進來這一個天地宇宙愛的圓場中。所以為什麼我們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在功法上。

我們的細胞就像兄弟姊妹個性各不同,有些比較內向、開不了,有些比較固執、頑固。生病是細胞失去均衡,所以要一直煉、一直煉,讓我們越來越開,細胞慢慢就能夠全面性進入均衡、平衡狀態。回到均衡,就可以回到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。

「一煉歸中」,均衡就是中,「一煉」就是一直煉,當我們一直煉,就能夠往「中」,往均衡的方向。「一煉歸中」,煉一次當然不可能馬上歸中,所以我們要一直煉一直累積。透過煉的累積,讓我們從失衡回到均衡,回到平衡。「一煉歸中」回到均衡的狀態,然後可以去看我與人事境怎樣去互動,去覺察人事境是不是在均衡的狀態。當我們進入這個「中」,我與人事境的互動,就在和的狀態,所以「發而皆和」,「發」代表散發的訊息是和的,就是中庸描述的中和的狀態。

「煉」是去打開打開我們的細胞、打開我們的分子。調整我們的頻率,進入宇愛的波、宇愛的振動,我們就回到中、回到均衡的狀態。透過一直的煉到「中」,「一煉歸中」回到中,「中」並不是機械式的中間與二分之一,「中」是一個均衡狀態、是一個平衡的狀態。在「中」裡,就會覺得穩穩的、定定的, 有了「中」,與人事境的應對、互動,就會在和諧的狀態,「發而皆和」。

二〇一八 ,「一八」就是「一」與「發」,讓我們向內回到「中」、回到均衡。向外「發」,發要和。所以先歸「中」、才有辦法「和」。「煉」就是要全面性傳送,讓每個細胞都進入共振的頻率,這就是「中」。「中」以後,要能「和」,「中和」。

二〇一八年我們要往「一煉歸中 發而皆和」這個方向來修煉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 愷,逐字稿|張惠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