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19-07-09 實相來自信念 林弘文

清明的檢視著念頭,發現實相來自信念。


巡視全身、巡視念頭,發現當下有什麼念頭在飄著,覺察身心是不是在當下。專注且有決心的煉功,讓我們能夠看到念頭、發現情緒。有了發現就可以去調整並重新定位,像輪胎每過一段時間需要定位一樣,特別當身心有糾纏、糾結,更需要重新定位、調整。去發現、覺察頭腦在想什麼,念頭、信念放在什麼位置,需不需要調整,需不需要重新定位,覺察讓我們有機會發現和調整身心狀況,因為現在的念頭影響下一刻或未來的發生,甚至會創造未來的發生。

未來的發生和念頭有密切的關係,透過煉功檢視什麼念頭充滿在腦海,思緒裡充滿了什麼樣念頭,一步一步進入清明的狀態。清明不是不想、空空的,清明是有能力、有空間檢視、發現飄過什麼思緒。煉功不是強求不要想,而是讓我們清明的看到什麼念頭在發生。

實相來自於信念,好好的看到我們有那些信念、那些念頭,現在的念頭就是未來的結果。當我們有能力、有機會,清明的檢視念頭的進行,就會影響下一個實相的發生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 愷,逐字稿|張惠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