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20-02-07 一體 林弘文

合讓我們成為一體,力量相乘。我們是小宇宙,宇宙是我們更大的身心。用這個更大的自己,看人世間的發生。



重量讓我們連結丶深入地心,連接大地心意,和大地連結一起。讓自己進入當下,回到當下,感覺地球是我們的身體,是我們更大的範圍。我們內在有無限的可能,蘊含無限的能量,相信這無比的強大,在我們裡面打開且充滿。

擴大我們的一體,擴大一體的感受,感受到一體感,成為一整體的感動。進入共同的主軸,去發現我們跟所有生命的關係是分離還是和合?

真實的去發現和所有生命的關係,我們和生命的關係一是合,一是分。覺察我們合比較多,還是分比較多?感覺和所有生命的關係,跟同圓、家人、親友、陌生人的關係。分是力量的抵銷,分讓我們對抗,然後對抗、防衛、封閉連續的發生。合讓我們成為一體,是力量的相乘。感覺跟天地的關係,我們是小宇宙,宇宙是我們更大的身心。煉就是感覺到天地宇宙是更大的我,更大的自己,用這個更大的自己,看人世間的發生,這時對人世間的發生,會有了不同的詮釋、不同的感受。

煉的時候讓自己真實具體進入這個更大的自己。現在的我們,具體存在小小的身體裡,所以常常會回到這小小的身體,用這小小的身體,來看人世間。煉就是煉出更開闊、更大的自己。用更大的自己再來看發生在生命這些事,就會有全然不同的面向。一步步進入共同,讓我們能夠擴大,並感受到跟更多生命成為一體的更大自己。

當身體的物質感覺很強時,彼此會比較難去合。煉,就是讓身體變輕變鬆,這時候我們就有能力進入一體。透過身體的煉,越煉,身體的感覺越來越輕、越來越鬆,輕與鬆後,就會跟更多的生命、更多人合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 愷 逐字稿|楊琍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