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20-05-23 從相信開始 林弘文

選擇先相信,將理解放在第二步,相信是修煉的開始。



進入共同的主軸,進入這樣的畫面,從相信開始,相信我們的願意,相信進入了中圓,相信在我們的中間形成了中圓。透過踏實人生,入主中圓,手牽著手,心合著心,這樣的合,讓我們進入中圓,相信看到中圓,感受到中圓,感受到圓圓亮亮的光體。

「去相信」,可以因相信讓我們看到、感受到,或是等到看到再相信兩種選擇。不管有沒有看到就開始相信,這是先相信;要拿出證據,要看到、摸到才相信,這是另外一種選擇。把相信擺在第一步,對修煉是容易的開始,因為「只有相信了,才是修煉的開始」。

有的人選擇先看到證據、先理解、先懂才要相信,這個修煉是從理解後的相信才開始。這些人可能因為第一階段理解、證據的部分一直都沒完成,一輩子都沒有辦法進入相信。另外一種是先相信,把理解、證據放在第二步。每一種都有它相對的代價與成本,這就是選擇,鼓勵大家選擇先相信,將理解放在第二步。相信就開始有力量,相信是一種力量,是一種能量,最後是一種感覺,所以很難解釋「相信」是什麼?如果解釋很多,會變成我想相信,但請告訴我相信是什麼?需要先解釋相信,解釋就要找證據,找理論,又回到先有證據才要相信的狀態。

相信是很直覺、很直接的就信了,讓我們從理論上的相信,進入感覺上的相信。許願時,若停在理性,沒有進入情感或情緒上的相信,這相信的力量不會真正進入生命,不會在內在產生相信的力量。發現自己是理性上的相信,就要試著進入情緒上的相信,漸漸地清楚分辨出理性的相信與情緒的相信,就更能夠去選擇,選擇相信的順序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 愷,逐字稿|張惠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