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實人生文章
2021-01-18 圓舊亮新二〇二一 林弘文

圓舊,讓過去成為未來資源。曾經的發生去圓,未來的去點亮。



在每個大的時節交替,進入圓圓亮亮,想著圓亮,去圓、去亮。圓舊亮新,每天的煉都在圓、都在亮,然後在更大的時節變換時,我們可以用更多的修煉,更多的時間來圓來亮。
對於曾經的發生去圓,對於未來,我們要去點亮,成為最光的亮、最亮的光。圓舊不是除舊,除舊的舊,可能是包袱,圓舊是讓舊的成為資源,成為繼續前進的力量與能量。圓舊,讓過去的發生成為未來的資源,支持著我們未來的圓滿。
一步一步入主中圓,進入圓圓亮亮,很多的畫面會浮現,過去日子的發生,曾經想要除之而後快的包袱與負擔,現在換一種狀態、換一種能量,用圓亮、用圓滿來看同樣的發生。
改變的關鍵,可能不是問題本身,而是怎樣去看問題或困擾。本來認為的干擾,透過這個天時,透過人願意合、願意煉,而有能量去圓。從去之而後快,以為丟掉就沒事,轉換成圓,從圓滿來看這個發生。這樣的圓,讓我們的未來是亮的。舊可能會變成新,充滿了新的振動,讓我們在這個時節,再一次的來圓舊亮新。
我們需要從過去發生的事件,看到背後的情緒,要圓的,很大部分是這些情緒。去看到每個發生事件的背後,在那個當下,選了那些的情緒,用了那些情緒在回應那個當下的人事境。
圓,就是再次的去看到、發現到情緒的部分。事件比較容易過去,情緒卻會持續的黏著,不容易揮去。透過圓,讓這個「舊」得到圓滿,然後未來能真正的亮、真正的光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|王 愷,逐字稿|張惠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