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病友分享
2019-03-22 在潛移默化中修煉,轉化心與行|汪振成(腦神經受傷平衡感不好) 撰寫|汪振成

我是板橋圓場1508期的振成。2012年3月底返鄉掃墓途中,我感覺噁心想吐,這便開始了我的惡夢。回家後一週內跑亞東醫院急診三次,腸胃檢查都沒問題。第三次急診感覺左腳一點麻麻的感覺,斷層掃描顯示腦部有白點,便馬上安排住院,再做磁振造影,腦部白點確定是細菌進入破壞腦神經,手腳痲痺越來越嚴重。第五天開始點滴注射高密度類固醇、抗生素,此時的我全身痲痺癱瘓、抽痰、插管、拍背,灌食一切都來了,全身都得依賴看護處理。
大約又過了三週,我身體的痲痺漸退,但變成全身痙攣,每隔3分鐘就一次咬緊牙關全身痙攣 ,緊蹦,醫生將巔癇,放鬆的藥用到最高劑量。三週後漸漸控制,但是全身肌肉萎縮,瘦了十幾公斤,三個月又12天坐著輪椅出院。轉三家醫院、做三個月的復健。從清明節住院到中秋節出院,歷時半年。老天把命留給我,這時我全身軟弱,原來的工作也不能做了,真的成為等吃、等睡、等「?」的三等公民,每天只能由內人扶著、杵著拐杖練習走路,每走十分鐘就必須休息一次,復健之路漫長而辛苦,醫生及社工評鑑發給中度肢體障礙手冊。
出院兩年半後,經由新政師兄介紹進入協會參加1508基礎班,我真的新生命從此開始,每天早上八點半準時進板橋圓場煉功,一週後感覺全身又酸又累,我開始想打退堂鼓。而此時老師、同圓電話關懷,我又鼓起勇繼續進圓場煉功。
9月1日啓動快轉,一週後感覺全身力氣都上來了,腳支撐力也夠,三年多來不敢騎的機車,也將車子修理好,開始騎機車去板橋圓場煉功。脊椎旋轉、踏實人生、入主中圓、開善合善、快轉、分享...一應俱全,過程中我的自在服濕了又乾,大汗淋漓。
11月參加埔里轉化班,原來擔心腳的耐力不夠,一直不敢走向大自然。平日的我在板橋大遠百那裡逛街十分鐘就找椅子坐,到日月潭環湖步道,向山遊客中心上課走路,大自然中快轉,將近三小時我竟然可以全程參與,這是我生病三年多來走最久的一次,心裡莫名的感動。感謝老天,感謝老師,感謝同圓的提攜護持!
之後我參加三次高密度煉功營、兩次金剛班、兩次逆轉贏(營)每次參班我都會被感動,口袋總要準備衛生紙、手帕。每位老師上課各有巧妙,老師的心法我雖然無法記住,但一次又一次的潛移默化,好像轉化我的60兆細胞、改變我的心,以及我的行為:原本我這個追趕跑跳碰的人生、人、事、境的碰撞,我變得更好拿揑,更能坦然面對!
我已經進來協會兩年五個月,在這個大家庭跟每位老師、同圓一起生活、煉功,找回健康、輕鬆、喜悅、自在。
感謝天地宇宙!感謝老師!感謝師兄師姊!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校對|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7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