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病友分享
2019-03-22 不一樣的母親|李露蘋(失聰) 整理|夏冰心

當老師指定1310期基礎班班長由工研院李露蘋擔任時,當下班長欣然接受。這次班長全家總動員來護持,兩個女兒當新同圓,先生、女婿從新竹來、親家母從台中來、妹婿從台南來護持,真是感人。
班長提及父親是自已就讀初中的老師,父女同在一校,可以想見那種尷尬、不自在的情況。全校都認識你,躲都躲不掉,造就班長低調、安靜的個性。記得有一天朝會,班長父親在台上演講,班長突然聽到自己的名字,原來是父親拿自己為例,指出班長不夠有禮,要別注意,教導大家要以班長為警惕。此時班長腦中一片空白,恨不得地上有個洞可鑽進去,只怨恨全校都知道自己的缺點,不明白為何如此愛自己的父親怎麼捨得我這麼難過?就趴在一位同學肩上哭回教室。英文老師見狀特地給予勸導,表示班長的父親是愛之深,責之切。純粹是以愛女兒為出發點,要從背後去了解父親的用意。班長遂體悟「愈愛妳的人可能對你愈嚴厲」。
班長在小女兒小時後,覺察她聽音辨位不正確。有次和姐姐玩捉迷藏,她明明聽到姐姐的呼喚卻朝相反的地方去找。經醫生診斷為不明原因造成後天神經性的聽力損傷,但盡力給予正常的教養與學習環境,小女兒乃快樂成長。幼稚園畢業典禮上,小女兒擔任指揮,表演完畢,老師上台特別介紹她並誇讚她雖然有聽力障礙, 但很努力與大家練習,應給予鼓勵。散場時每一位小朋友的父母都衝向前去接回自已的孩子,但是班長一直等到人群都散去才過去接她,因為當時班長不願讓大家知道自己就是那位有聽力問題孩子的母親。回家後,班長一直忘不了小女兒當時東張西望找媽媽的眼神,對自己這樣的心態和行為深感羞愧,心想如果自己都不接受這樣的孩子,怎麼帶她長大面對別人異樣的眼光。
「母親」就像是上帝派來的天使,怎可辜負這個角色,應該更盡心照顧及幫助自己的孩子,而不是逃避。從此以後班長坦然面對女兒聽力障礙的事實,並一改低調、喜歡躲入人群的個性,變得勇於和老師聯繫,讓老師認識自己的孩子。因此小女兒每個求學階段,從幼稚園到大學畢業,每學期的家長會,班長從不缺席,做了一個不一樣的母親。現在小女兒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,真是否極泰來。
班長1104期加入協會,煉功後身體方面的轉變:
1. 煉功不過三個月,五年的輕度脂肪肝竟然消失了。
2. 去年九月份參加游泳比賽,速度回到年輕時後,全都因煉功強化腿力的結果。
心靈方面的轉變:
淡定很多,每天開心起床,不慌不忙,看甚麼都很順眼。

台北1310基礎班紀錄 夏冰心記,小女兒回饋:
由於親愛的媽媽熱情邀約,原本我一直會抗拒害怕出席人多的地方,也鼓起勇氣去看看,想了解媽咪為何如此熱衷這樣的團體。
我因為生病的關係二度失去聽力(從輕度變成重度聽障),僅能靠眼睛去讀每一個人的唇。斷斷續續拼湊演講者的分享,尤其是王愷老師與媽咪的分享讓我受益良多。
媽咪的分享讓我一度感動鼻酸,了解她為了我改變的心路歷程,這是我從來沒聽她提過的一段心路歷程,體會到媽咪的偉大與付出,為此我很感恩~
在這樣的團體裡,我看見的不是推廣旋轉功有多麼的棒,而是教導人們如何轉念,如何用健康的心態面對人生、面對挫折,用這樣的心態去幫助身體健康,由心而外的改變身心 。也讓我了解我親愛的媽咪,這陣子的轉變。因此更加放心媽咪熱衷的團體。
第一天的演講,我很努力的聽完,也因為重感冒,我的體力耗盡,加上我萌生對人群的恐懼,於是無法完成第二天的行程。為此對媽咪真的甚感抱歉,更對協會感到抱歉。
第一天演講結束後,王愷老師特地來到我面前和我說,她看得出來我很努力的去聽,一直說我很棒,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哭了.....,覺得有一股溫暖湧入心頭,覺得被解,但我還是很害怕面對,感謝王愷老師的關心與鼓勵。
領衣傳命的時候媽咪牽著我的手,我感到無比的溫暖。我很驕傲身為媽咪的女兒,能一起見證她當班長的一刻。希望媽咪能更快樂、更健康,是我當女兒的願望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整理於2013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