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病友分享
2019-05-29 擺脫久醫不癒,需靠止痛藥的疼痛|許貴花(疼痛) 分享|許貴花 文字整理|王愷

【台南圓場許貴花,原只因退休同事介紹到一個和善團體。因煉功意外將久醫不癒,需隨身攜帶止痛藥的頭痛與腰痠背痛治癒,不再疼痛、不用再服藥。後因照顧先生一段時間沒到協會,情緒越來越差。女兒比較媽媽在協會的快樂,鼓勵貴花一定要繼續到協會,透過煉功修心煉身,讓健康身體與快樂成為反射記憶。 】


我是台南圓場許貴花,1305基礎班,到現在已經六年,我不是癌友,但我身上有一大堆毛病。有一天,我打電話給退休的同事,她說退休後去一個很和善的團體,每一個人都很好,一起煉功、吃中飯,然後一起做事,就像一家人。我並不知道這是癌友新生命協會,但聽到和善團體與煉功,隔天我就來到台南圓場參觀。
來圓場後巧遇台北開基礎班,台南師兄姊要去護持基礎班,就把我帶去參加台北基礎班。基礎班後,我天天到台南圓場來煉功,從不遲到。那時的我,皮包裡一定有頭痛藥和腰痠背痛的藥,每天都需要吃治腰酸背痛的藥、頭痛的藥。這痛已經二十多年,天天痛,找遍醫生、整脊,還有…甚麼地方、方法都試了,但都沒效果。到協會後,每天煉功、煉功,沒多想的每天煉功。突然發現,ㄟ!我的藥好像都沒吃,我的腰不酸、背不痛、頭不痛。原來不多想,就是聽話,用功,然後每天來,每天煉功,無意間解決了我多年疼痠痛的困擾。
那時我先生常說我的自在服臭汗酸很重~喔~原來是排毒。我告訴家人,圓場的人都很好,尤其是淑枝當家,更是隨時關心我。常提醒我:吃藥時要感謝天地宇宙的愛,要感謝醫生開出來的配方,藥劑師調配的藥。我在圓場慢慢學習,同時交到很多如姊妹般親密的好朋友,日子很好過、很快樂的過了六年。
最近因先生的眼睛黃斑部病變,去年(2018)開始,我陪伴先生,就常請假沒有來圓場煉功。最近腰酸背痛又發作,而且發現脾氣越來越壞。有一天停車時,還去公車處,跟人家蹬桌,多年學習,一夕破功。
女兒說:媽媽妳趕快回協會,以前你常說:我們老師說。老師說要包容、不要生氣;要感謝,要感激、要愛他。老師說的都很實用,但最近好像沒有聽你說:我們老師說要怎樣怎樣怎樣,妳趕快再去修回來,再去影響爸爸的脾氣。爸爸的眼睛需要靠醫生,不是妳陪他他就會好,妳還是去圓場學習。
我都來學習六年,不能輕易抹掉六年時光。煉功還要修心!老師教我們煉功,更教我們做人處事的修心,修煉真的非常的重要!
愷愷老師補充:修身修心都重要。修心很困難,所以我們從修身開始。例如同圓身體痛,要她感覺不痛是不可能的。功法可以處理身體很多的症狀,所以重要,我們先從「身帶位」開始的如實煉功。「老師說、老師說」,是學習心到位,同時是細胞的記憶。當不再說「老師說」,一般表示原本老師說的東西已經遺忘,資料庫又恢復到原本狀態。記憶庫改變,細胞完全知道的,當細胞沒有新的記憶時,行為自會抓以前記憶的資料庫。「身帶位」是為「心到位」,「心到位」以後,才不會有所謂的破功。
當我們破功時,還能補救是福氣。很多人破了功,就沒有補救的機會。所以除非不得已,不要允許自己有破功的機會,不是不能破功,而且我們得要賭,破功後會不會都還「來得及」補救,都還會有機會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逐字稿|陳素清 整理於20190529 *影片[ 錄音記錄|蘇素珠 洪思涵 錄音剪輯.影片後製|楊琍雯] 攝影|楊琍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