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他病友分享
2019-03-24 修復免疫系統|和朝軍(汗皰疹) 分享|和朝軍 整理|林思蘭

和朝軍在北京是軍醫,嫁到台灣。手因汗皰疹出水泡、發癢不能碰水。長期受困擾,多方就醫都無效,最後依賴類固醇控制。
偶然機會感動協會對癌友不離不棄的陪伴,留在協會當志工。卻在煉功後,修復免疫系統,汗皰疹痊癒。



我是北京人。是一名軍醫。剛入行時主修兒科血液科,後來轉行內科。嫁來臺灣後沒有行醫,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。先生6年前因患結腸癌過世。我作為一個陪伴者,親眼目睹先生患病後面對的無數次化療造成的痛苦與無奈;深深體會到先生需要的是無怨無悔的照顧和不離不棄的陪伴!我做到了!但我沒辦法留住他的生命。我是一個健康人雖然病不在自己身上,可做為一個陪伴者,還是會看在眼裡痛在心上!我曾經發願如果能做為癌友的陪伴者,為他們排擾解難,我願意!
先生過世後,我突然失去了生活重心,無所事事,不知該如何打發時間!於是找到一些與興趣相關的團體,去上國畫班,加入合唱團,以此來打發時間。
一直到2016年7月有緣來到協會,發現協會就是幫助癌友陪伴癌友的地方,讓癌友看到希望和力量,對生活充滿信心和嚮往。我有幸成為這個團體的一份子,就是要把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圓場中,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─煉功、參班、護持,積極參加協會和圓場的各種活動,參加敬飯、幫廚、接待組、功法組、口令組,有時間還可幫忙師兄姐替班。這樣一來反而覺得時間不夠用,於是調整作息習慣,早起參加晨練,可以保證煉功、做事兩不誤!生活的重心找到了,生活也越來越充實了。來到協會讓我重獲新生命,讓我的生命變得更有價值,但並不知道居然可以治好我的汗皰疹問題。
我本身身體狀況算健康的,只是我的這個手和腳都不能接觸到水和做清理、打掃的這些事情。連洗頭,我自己都不敢洗,都要到美容院去洗。因為手只要碰觸水就全手脫皮,然後裂口,這樣的狀態被診斷出來是汗皰疹。這個問題困擾我五年了,我所有的方法都用過,中醫、西醫,到處求醫,完全沒辦法改善。人家說這種疾病是免疫系統過高。很奇怪,人家是過低,我是過高,自己和自己對抗,非常困擾,我就自己有點放棄了,因為太多方法都沒法改善。可是有一招很靈,就是吃類固醇。皮膚科的醫生一定給你類固醇,而且他給你吃上以後,馬上見效,手不再脫皮裂口。所以我出遠門或要做家事覺得很不方便的時後, 我就會開一個禮拜的藥吃,這樣陸續陸續吃了差不多有一年,然後我整個人就變胖---吃類固醇的副作用讓我水腫, 身體狀況也受到很多影響。
可是我就是有幸有緣進入協會之後,開始煉脊椎旋轉。當時再過一個月之後正好我們台南圓場辦基礎班,那時候我擔任總操,我是想說因為汗皰疹平日不進廚房,當總操總要進廚房去顧一顧,我就想說那就進去做一些事情。做完之後我想它爛了也好,它怎麼裂口也好,就不管了。反正就這樣,沒想到出來發現這雙手脫皮、裂口沒有很嚴重。我當時還不敢和大家講是不是做脊椎旋轉以後的效果,我就再觀察幾個月。觀察了四個月,正好又開基礎班的時候,我當班長我還是要顧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,這次才證實我做了很多碰水的事情,但是手完好無缺,完全就恢復正常。當時我就想說: 真的是脊椎旋轉這個功法讓我汗皰疹好了,其實這功法就是調動我們內在的免疫力和自己內在的平衡功能之後,讓它自己就治癒了。所以我對這個功法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。然後我試驗了幾次,只要不煉它汗皰疹就給你發起來。就不能偷懶你知道嗎?我慶幸我的症狀是在表象看得到,那如果很多師兄姐,她的一些症狀是內在的,我們看不到,我們都以為沒事,實際上內在它還是存在的,所以我是想用我的這個例子來告訴大家說:「我們就是不能懈怠,我們就是要堅持的煉。一天不煉就廢了自己累積的功力嘛 所以要天天煉。」
除了天天煉功,我仍然發願:我願意做一個圓場的守護者,癌友的陪伴者,信守承諾不遺餘力!

愷老師
進協會四個月後,她已經不是只煉脊椎旋轉,都已經開始煉旋轉。比較特別的是,當朝軍師姊接基礎班總操任務時,對於進廚房,她當然是不得不做,但是她不會因為「怕」而「不做」。我們很多人會把「怕」放在前面,「做」放在後面。並沒有要做到完全超出你可以的範圍,而是在那個過程當中,我們真的可以透過做去體會。朝軍師姊從我從認識她進圓場開始,她覺得她就是健康的人,所以她能做她就做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逐字稿|李露蘋 校對|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9年 [影片 錄音記錄:蘇素珠 洪思涵 錄音剪輯.影片後製:李露蘋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