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報導新聞
2015-05-30 【蘋果即時】柯文哲:把身體練好 什麼病都可以拖下去 陳思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出席「幫癌友加油公益路跑」活動並上台致詞,他期勉大家務必要把自己的身體給練好,當今醫療技術已相當發達,只要身體好不管得什麼病都可以撐很久,他認為這道理一樣可應用在生活當中,大家常常遇到一些不如意事情,但要學習跟這些不如意事物和平共存。

柯文哲表示,癌症在20到30年前,當時醫生都主張一定要把腫瘤挖掉,但目前新的醫療技術,是讓病人如何與它和平共存,癌症雖是十大死因,但很多種情況並不會馬上死亡,只要把身體練好,他認為還是可以活得很久。

柯現場也說一個小故事,自己有位得了攝護腺癌的朋友來找他,一副好像地球快要毀滅的樣子,但他安慰這位朋友,反問他「在你印象當中有沒有聽到遇過攝護腺癌死掉的人?」這位朋友思考後發現自己確實很少聽到有人因攝護腺癌過世,大多是死在肝炎、肺炎。

柯文哲跟他說,一般攝護腺癌從發現到死亡平均快要10年,這位朋友已經70多歲,反而可能因為其他如中風、心臟病死掉,而不會死在攝護腺癌。

柯強調,有科學研究一位老人過了65歲可以活多久,通常會看他6分鐘可以走多遠,因此重點不在得什麼病而是身體狀況怎麼樣,「身體狀況好,也許會得一些病,但可以拖延這個病可以走很久」,最後他也告誡現場路跑民眾「還是要把身體練好一點,遇到事情都可以拖久一點」,就像在生活當中常常遇到一些不如意事情,要學習跟這些不如意事物和平共存。

文章來源 - 【蘋果即時】柯文哲:把身體練好 什麼病都可以拖下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