脊椎保健分享
2022-06-29 煉功改善手麻,改變飲食控制體重,修煉化掉急的個性|黃秀連(台南圓場65歲) 文章整理|林慧真

手麻到全身無法動彈,試過中西醫療法,開刀後持續煉功,在圓場感受師兄師姊的和善;體會茹素飲食帶來的好處;感念老師創辦協會的偉大,懂得存錢護持協會。



我是2203的黃秀連,我能進入協會是托我的高中同學的福。我生活過得很好也很養生,又會運動。在一次換了新鞋子時跌倒,身體一壓,半年內感覺好了,沒想到兩三年後又發作,因為開車到台東三四天,回來後手又麻又不能動。怎麼辦呢?因為麻的很厲害,臨時又找不到醫生,就去拔罐放血,拔完好舒服,不會胸悶,手麻也好多了!

後來我傷到壓到神經,結果3個多月都痛到不能睡覺,不能彎、不能拿重,很多事情都不能做。又去中醫診所針灸、電療、放血、拔罐,然後再去整復,錢花了不少。我老公說:「錢沒有少花,妳不去正規的,都是走一些旁門左道的傳統療法!」因為睡不著覺,賀爾蒙混亂了,胖了十幾公斤。西醫檢查是神經傳導壓迫神經,需要動手術。

每個人勸我不要開刀先來煉功!第一次來聽演講,隔天碧燕師姊帶我煉功,早上煉,下午也煉,很認真的煉。剛開始很僵硬、很用力,沒有很會做,可是汗流的比別人多,麻的這隻手,原本筋絡會抽痛,無法睡覺,那天晚上,很神奇就不痛了,不抽痛,我就有信心來煉。

精神好,不痛了!我就去好市多搬氣泡水買來送給人,雖然36瓶很重搬不起來,我還是自己搬了3箱,一搬,糟糕了!因為不能拿重,又大咧咧的覺得什麼都可以做,結果回去痛到不能睡覺,就好幾天沒有到圓場,找醫生馬上排手術,就這樣動完手術,我又回來煉功。

煉了效果不錯,感覺也很好,狀況好多了,想要開始減肥。以前我喜歡吃海鮮,膽固醇都300多,膽固醇高,我從來不吃藥,有高血脂。來這邊吃素,吃了兩天秤體重,瘦了0.6公斤,隔天瘦了0.9公斤,有信心了,留下來一起吃飯,瘦1公斤半,體重曾經胖到72,後來慢慢控制到69點多囉!很有成就感呢!而且這裡的師兄師姊都很和善,像一個大家庭,感覺非常好,讓人喜歡到這裡來,跟去廟宇不同。

我本來是一個急性子的人,覺得來這邊非常的適合,因為這裡講求慢。以前我趕場作秀,就是很急,我家是開餐廳的,我不用顧餐廳卻有錢領,老公很會經營,餐廳常常是大排長龍,因為都客滿,讓人家等,我們也急,我總會招呼客人,客人都很喜歡我,說我講話很好笑。

來協會對我來講可以改變個性,要慢~要慢,所以我覺得來對地方了。第一次聽到愷老師的演講,很感念她很偉大!那麼大的協會什麼都要錢,維持整個協會不簡單,所以我現在要存錢不亂花錢,來捐給協會就足足有餘了。
(整理自20220408台南脊椎保健講座分享)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錄音剪輯|鄭彩怡 影片製作|鄭彩怡 逐字稿|鄭彩怡 錄音記錄|蘇素珠 溫玉珠 攝影|林雅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