脊椎保健分享
2018-11-07 壓迫性骨折/跌倒 夜間部林文英分享 呂淑君整理

我在二十歲那一年溜冰,溜冰前有狀況煞車不及,我整個跌坐在地板上屁股麻掉,心想這下可能摔個不會生了,那時候年輕又不懂得就醫,每逢佳節坐國光號回高雄時都會坐不住會痛,還好老天眷顧讓我生了三個小孩。

民國八十八年帶三個小孩參加活動,一次的意外從二樓跌下來,就嗚一嗚一送救護車到長庚醫院急診室,照 X 光是第十二胸椎壓迫性骨折,醫生說要躺三個月,之後要穿鐵衣;我們的脊椎是整個排列組合下來的,一定不是單點的受傷,脊椎受傷它不是什麼大病,但會對你的生活造成很多的不便。

出來的時候回家到公寓樓下,沒辦法爬樓梯真的是舉步維艱,要一階一階爬上五樓,好不容易爬上去了隔天要上廁所才發現很嚴重,穿著鐵衣坐在馬桶的時候,我的手搆不到我的屁股,全家大小幫我擦屁股。當家裡有一個意外發生的時候,就會考驗你們家人的凝聚力,全家人都在幫我會覺得很感恩,當然那個意外不是我們要的,我很慶幸受傷的是我而不是小朋友。

當一個疾病來了你就會想要到處求醫,會尋求各種各樣的方式,針灸、推拿、溫灸還有西醫的牽引機復健,該一般的民俗療法我都用過了,西醫的肌肉放鬆還有止痛藥,有做有感覺沒做沒感覺,會緩解但不會根治,陸續做復健休養了一年多才去上班;上班坐又不能久坐需要有個腰靠支撐才能坐的住,因為那個時候不知道有綁腳帶綁著,一往後坐身體就會挺直,減輕你腰部的力量。上班族一天賺六七百塊還要去看醫生付掛號費,你賺的錢都分給人家了。

我們這一套脊椎保健的功法你天天做,它真的有拉腰、拉脖子,復健的功能,持續做你就不用去復健,天天在家自己做復健就是這個樣子,很多師兄姊做了都有這種感覺,有些還免去開刀之苦省了八萬元,你身邊有這種病痛的人真的就要把脊椎保健介紹給他。

新生命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