脊椎保健分享
2019-11-04 水瀉及換人工髖關節|賴麗珠(中壢圓場58歲) 文章整理|溫曉眉

賴麗珠 (中壢圓場58歲)
子宮內膜癌,放療的副作用水瀉在煉脊椎旋轉後停止。另外,放療後,骨骼疏鬆,換了人工髖關節,讓原本愛好的活動都不能再做,日子頓時黯淡。煉脊椎旋轉及協會的功法,協助麗珠腳恢復活力。


我是賴麗珠,子宮內膜癌。開始放射治療的第一、二週,就拉肚子。醫生說:「你慘了,一般人都是在第四、五週才拉,你第一、二週就拉了,往後怎麼辦?」進來協會煉功後,發覺脊椎旋轉不止對脊椎有幫助,對器官都有幫助。放射治療時,都會水瀉,連尿尿都水瀉。很神奇,來協會沒多久,連止瀉藥都沒有吃,拉肚子的狀況就止住了。照理,放療副作用應該是越來越嚴重,但因為煉功,副作用改善。脊椎旋轉這麼強大,對我那麼有幫助,這是我需要的。
因為做放射治療,腳出了問題,電腦斷層檢查,醫師說髖關節已經壞死,要切除並換人工髖關節。我跳國標舞十多年,瑜伽也練得非常好,我一直等,等癌症趕快好,可以去做喜歡的事。但換了人工髖關節,我覺得所有的興趣都要更換,人生從彩色變黑白。
我從拿四隻腳助行器開始練習走路,一步一步練習到可以站起來,就來圓場煉功。剛開始,完全沒有辦法平衡,總像風在吹,站都站不穩,完全靠毅力,先讓一腳撐久一點,再換另一腳撐久一點,就這樣兩邊輪流交換。我對生命很負責任,所以復原的速度比別人還快速。一般換人工髖關節,走路多半會一跛一跛,但我覺得煉了協會功法後,我走路跟正常人一樣,如果不說我換過了人工髖關節,沒有人會發現的。
生病化療,我吃不下,老公在家幫我準備午餐,常覺得不知所措,使不上力,最後就開始不耐煩。當我知道癌友新生命協會可以幫我,我就每天來。我住桃園,老公載我去桃園火車站,我自己搭車到中壢火車站,再搭公車到協會。我可以選擇在家看電視、睡覺,這對大多數人是最舒適的,但我告訴自己,對自己的生命要勇於負責,所以我走出來。每天在圓場煉功,汗一直流,就對自己說『我會茁壯』。協會的功法讓我的腳會很強壯,我跟協會到北京,爬萬里長城,四處出國趴趴走。
上個月我的腳肌肉發炎,但是我要去河南、山西,要走一百八十個臺階。我開始擔心。去廟裡排隊等著求,別人都坐著,我則做脊椎旋轉,在那對人鞠躬(做脊椎旋轉)。第二天女兒帶我去薰衣草森林,發覺在廟裡只做幾下脊椎旋轉,但是居然可以走路,在森林公園趴趴走。是神明靈驗?還是脊椎旋轉有效?脊椎旋轉真的很實際。之後去山西八天,就用協會教的方法煉功。但每天六點多出門,沒有煉功時間,我就在公車椅子、在遊覽車上坐著做脊椎旋轉。八天,我靠著協會的功法,在腳不OK的狀況,渡過八天,很安全的從山西回來,玩得很盡興。

脊椎旋轉讓我的人生從黑白轉變成彩色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逐字稿|楊琍雯 影片-錄音記錄|呂淑如 林麗卿  攝 影|楊琍雯  錄音剪輯|楊琍雯 影片後製|楊琍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