脊椎保健分享
2020-04-30 改善手麻及糖尿病症狀|李如玥(夜間部44歲) 文章整理|呂淑君

李如玥想預防中風而來學脊椎旋轉。她學過針灸知道哪些穴道對中風及糖尿病相關,發現脊椎旋轉和綁腿帶剛好對這兩個病症很有幫助。騎腳踏車及睡覺會手麻的現象減少了,眼睛亮了,糖尿病口渴的現象沒了。


認識協會的機緣是有一次在外面上課,看到有位師姊綁綁腿帶,我第一眼看到綁腿帶直覺這是好東西,下課後去問那位師姊這是什麼?這要去哪裡買?後來她給我文英師姊的電話,聯繫後剛好五月份有脊椎保健講座,我就去參加了。
教到第三招脊椎旋轉頸椎慢慢捲時,文英師姊說這招對預防中風很有效,聽到「預防中風」這四個字這正是我要的,因為我們家有中風家族史,我哥哥就是二〇一七年半夜中風掛急診,我去醫院顧了一年多,聽鄰床病友談怎麼進來的,有人是夏天洗冷水澡洗到一半送進來,有人是吃飯吃到昏迷送進來,害我有一陣子遇到洗澡跟吃飯的時間就很緊張,洗澡不敢直接沖,從腳開始慢慢洗不敢先洗頭,睡覺不敢鎖門,怕半夜中風家人沒辦法來救我;我之前半夜常常手麻,很擔心會中風就去外面學針灸,拿針一直戳手戳腳,預防中風要每月放血一次,戳完就很痛可是手麻怕中風不札針又不行,聽到脊椎旋轉可以預防中風就是我要的菜,就參加二〇一九年六月的基礎班。
進協會後要煉功一百天不然會良心不安,我就去晨煉,晨煉時勞宮穴要貼,風市穴貼,以前上針灸課老師說過,風市穴是對付中風很好用的一大要穴,我發現這功法很適合我,就每天做每天做;以前騎腳踏車一定會手麻、有時候睡覺半夜時、睡醒時都會手麻,來協會做了幾個月發現手麻的症狀減少了。
自從開始煉旋轉後發現眼睛愈來愈亮,我近視六百度,拿下隱形眼鏡後一定要馬上找眼鏡才看得到東西,煉功後好幾次要去晨煉,出門後才發現忘了戴眼鏡,就不管它不擔心的出門了。
綁腿帶一開始我綁一條,有一次愛煉六午休時看到一位師姊綁在腳踝上很入定的感覺,很吸引我回去跟著綁,綁上去後腳踝邊的太溪穴(腎經很重要的穴)很快就熱起來,七月我去檢查有糖尿病症狀,我就研究有什麼穴道對糖尿病有幫助,糖尿病是脾腎虛,三陰交是脾腎肝,我就再綁一條在三陰交,綁兩條很快整個就熱起來;我去上課的推拿老師說他讓兒子帶三條綁腿帶去當兵,每個人都被操到鐵腿,只有他兒子綁三條睡覺沒事,我就知道三條很讚,所以就再加碼一條綁在膝上梁丘穴(對急性腸胃炎、乳房痛有好的穴),綁上去本來是熱下面,一直整個熱上來。但有個缺點就是睡的太沉,晨煉爬不起來,可是我又捨不得不綁,謝謝大家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逐字稿|李露蘋 影片-錄音記錄|呂淑君 攝影|徐靜怡 錄音剪輯|李露蘋 影片剪輯|李露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