脊椎保健分享
2020-12-29 脊椎像腳踏車的齒輪非常滑順|裘以嘉(新竹圓場49歲) 文章整理|林世卿

裘以嘉後頸有脊椎大包多年,煉脊椎旋轉不到一個月就平了。過去因腰痠不敢接演講的困擾也沒了。每天三十六下脊椎旋轉,脊椎像腳踏車的齒輪非常滑順。


二〇一〇年我開始接觸協會。我同樣在那個時候帶領婆婆加入協會。煉脊椎旋轉之後,對我身體的改變,第一,我因為長期打電腦,脊椎後面有一個脊椎大包,就是脊椎骨頭是拱起來的。煉功以前非常拱,當我站著的時候,下巴往前,頸椎部分的骨頭是很明顯地突出,比男生的喉結還要大很多的那個脊椎大包。煉功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就整個變平,縮下去了。

你很難想像為什麼會這樣,配合協會的功法--脊椎旋轉,一點一滴去滋潤它,然後身體自然而然地調整。所以這個功法,最大的關鍵是學會之後,要一直持續地煉,成效都是要累積去煉出來。

第二,我以前常常被邀請去演講,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,我都拒絕去演講,有兩個原因:第一個是我不能久站,我大概站十分鐘以後,你就會開始覺得我有點站不住,會一直走來走去,或者是我的手就開始往下垂,因為我的肌肉撐不住身體,很多演講或是分享,我都拒絕掉。可是煉功之後,站兩個小時、三個小時都不是問題。像一百分鐘的旋轉,我可以一直持續不斷的轉。所以我沒有辦法具體的說,因爲哪個動作而發生什麼樣後續的變化,我只能肯定在持續煉的過程,這些點點滴滴,每天你對自己生命的祝福,把這些好、願意學習到的好東西,放在你的身體上面,你的身體就會回應你,它就會告訴你,它收到你對它的照顧、對它的愛。我們常常會去愛家人,愛兒女,可是我們常常忽略愛自己的身體,然而我們的身體一直幫我們承擔很多,很多的壓力、很多負擔。一直忽略它,直到有一天,它來告訴你的時候,就會用很強烈的方式告訴你,你忽略我很久了。來協會煉功就是拉回我們對自己身體的愛跟關懷。

這次參加協會的棒棒36,是因為我這五年來都在創業,所以,沒有辦法常常回到圓場做完整的功法練習。但是,我都有在關注協會的活動,協會在社團上面用Line的群組推動的棒棒36,我馬上就報名了,然後每天跟著打卡。

每天做三十六下脊椎旋轉。早上起床後,做前面六、七下,都覺得脊椎非常的乾澀,就是脊椎後面這兩條非常酸痛,很不舒服,要做到第十八下,才會舒緩,對我來說,可能要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夠暖身,前面那十八下,有時候會覺得比較久,尤其是棒棒36剛開始前幾天的時候。

我記得我曾經分享過,以前剛開始做第一個十八下的時候,我告訴自己,一定要努力做完十八下,因我承諾要做到三十六下。做完十八下之後,本來想要不要休息一下待會再來做,後來想說都已經做了十八下,好不容易有時間,我就繼續把後面十八下做完。

所以從一開始是有點勉強,然後很不舒服地做七、八天,大概過十天左右,開始一次做完三十六下之後,覺得脊椎好滑潤。就像腳踏車的鏈子,沒有上油的時候,你騎起來就是卡卡的,覺得這個腳踏車快要倒了,可是當他有油的時候,就覺得騎起來跟飛的一樣,每個輪軸齒輪都很滑順。所以我每天做三十六下,每天我的齒輪都很滑順,然後更堅定繼續做三十六下。那一天我一做就做了七十二下,但是不會有壓力,不會有不舒服。所以這個功法要慢。那個慢就是刺激骨髓裡面的潤滑液。透過這樣子的慢被刺激,肌肉緩慢的壓縮,讓他一點一點去分泌。等於說你的身體自己會製造腳踏車輪軸的潤滑液。

在協會煉功所帶來的改善,我想我的身體有接收到我對它的關心。再來,提到免疫力,我的蕁麻疹變好了,我婆婆從被醫生說要去洗腎,來協會旋轉兩個禮拜之後再去醫院,醫師還以為她拿外勞的血液報告偷換。因為醫生已經叫她拿著小包包要去住院了,可是檢查結果她的腎功能指數是恢復的,我婆婆覺得不可思議,好神奇。可以舉的例子實在是非常非常多,不勝枚舉。這十年來,有非常多的事情在我們的身上發生,我今天就分享到這裡,謝謝大家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逐字稿|李露蘋 影片-錄音記錄|李露蘋  攝影|徐靜怡  錄音剪輯|李露蘋 字幕|王玉嵐  影片後製|李露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