脊椎保健分享
2021-01-15 脊椎旋轉將頸椎拉直,腳力都變好|謝玲玉(夜間圓場57歲) 文章整理|王淑嬌

【謝玲玉,57歲,曾經摔傷,導致膝蓋不好,脊椎旋轉讓呼吸順暢、頸椎拉直,改善五十肩、腳底筋膜炎、頭痛、胸悶,並以踏實人生功法調整膝蓋,腳力變好。】


我是謝玲玉,2002期,同學因為肺腺癌加入協會,我很明顯地看到他的改變,所以跟著同學成為協會的一分子。

我本身是健人,大病沒有,小病不斷。以前讀書的時候,從樓梯摔下來,膝蓋受傷。因為膝蓋不好,導致整個右半邊都不好,常常酸痛。人家說什麼方法好就去,復健沒有什麼效果,慢慢地,五十肩、腳底筋膜炎……都來了﹐做了瑜伽、氣功,雖然瑜伽幫助拉筋,氣功帶動身體循環,但就是無法根本解決問題。

因為同學的關係,我認識了協會,第一次學脊椎旋轉的時候,整個呼吸變得非常順暢,就覺得這個功法非常不錯,於是報名參加基礎班,準備開始煉功。煉功之後,我的身體起了一些作用,首先,因為身體不好,所以我每星期固定去推拿按摩。大概三、四月去按摩時,按摩的師父說:「欸,你後面頸椎的那一節直了。」好像是耶,我本來會胸悶,現在不會了。我說:「是,你要不要來煉?」他說:「好,我來煉,但是要有時間。」這是我必須去努力的,才能把好朋友叫過來,推拿師父覺得我的頸椎直了,我自己覺得我的呼吸順暢了,胸悶的狀況改善了。

我愛美,每個月都去做臉,做臉會有一個導入儀,因為我有五十肩,美容師每次幫我推都說:「你這邊都瘀住了,幫你推推……」所以每次做完都會瘀青。三、四月時,有一次我去做臉,她推了之後說:「你這次好像比較順, 都沒有瘀青呢!」我以前還會頭痛,每次都痛很久,腦波檢查沒發現什麼問題,自從煉功之後,就沒有痛過了。

參加協會的基礎班之後,我每天晨煉,剛開始呼吸跟動作都很僵硬,所以回去的時候很多地方都很酸。我發現這個功法必須要天天煉,要自己親身體驗,它真的把我的筋、脊椎拉直了,酸痛、各方面的不舒服都沒有了。我本來起床的時候,因為腳底筋膜炎非常不舒服,煉了脊椎旋轉之後,已經好一點了。

假日我會跟先生去爬山,以前大概走半個多小時,就覺得腳不太行。這個禮拜天,走了一圈之後,還跟先生講:「我的腳好像好了,都不會累,我們再走個半小時。」我老公說:「真的?可以煉到這個程度?」我說:「是啊!我自己有感覺,真的很好。」

煉功必須要每天煉,並且在煉的當下,自己用心體會。脊椎旋轉改善了我的頭痛與胸悶,對我的幫助很大。除了脊椎旋轉以外,我還很喜歡踏實人生,因為我的膝蓋不好、腳不好,煉了踏實人生之後真的感覺進步很多,膝蓋比較有力。所以這不是馬上就可以看到成果,必須親身體會、親身去煉,它真的是好東西,希望各位有機會來參加基礎班,真正地把它帶入你的生活中,讓大家的身體更健康、更美好。

祝福大家日日是好日!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逐字稿|許真珠 影片—錄音紀錄|周逸樺 攝影|元 元 錄影剪輯|許真珠 影片後製|李露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