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友分享
2019-03-08 因禍得福,倒吃甘蔗|曾桂美 口述|曾桂美 整理|何玉春

進協會三年,歷經種種痛苦、奮鬥以及協會同圆的幫助,共同努力,造就成今天的我,比三年前活得更快樂、更有價值、更勇敢的接受未來,願將此奮鬥的心路歷程以「因禍得福,倒吃甘蔗」八個字與同圆共勉、分享。
三年前自天堂跌進地獄,在黑暗、無助、恐懼中摸索著無從得知的出口,心中只有一個想法,還能活多久?還有甚麼希望?很幸運的,出現一盞明燈,來到協會,找到出口,用一切的努力,自地獄爬出,獲得新生命,重拾我原有的生活。
協會中比我不幸的人何其多,眼見他們都能活在當下,熱心助人,生命充滿活力,對未來充滿希望,而我不是最不幸的卻還在自怨自哎,糟蹋自己,何其不智?非常感恩協會給我啟示與希望,引導正確的方向,有了奮鬥的目標,讓我在極短時間內不僅身心靈有了很大的提升,一些老毛病也不藥而癒,睡眠也獲得改善,簡直奇蹟。老公對於我生病後早已遺忘從前和他一起旅遊、唱歌、跳舞的快樂瞬間又回來了,驚訝不已,也隨著進到協會。我好大家好,也要大家好了我才能好,從前只有快樂,現在多了感動、珍惜,那種感覺多幸福,我立誓竭盡所能,幫助任何需要幫助的人,把愛和快樂傳出去。
終於下定決心將以永遠回報不完的心情在協會做任何事情,奇怪!越做越起勁,越做越快樂,有些同圆會不捨的問我會不會太累,我總說歡喜做甘願受,只要心甘情願,一點都不累,而且非常快樂的。這三年來,我的心情只有付出沒有回報,說也奇怪,不想回報,卻每天都有滿滿的回報,讓我每天在感動、感恩、喜悅的氣氛中享受快樂的生活。同時,也體會到生命是掌握在自己手中,要用勇敢、陽光的心情去面對,才能獲得美好的未來,它是要我們去爭取,而不是等著別人送來的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撰寫於2012年8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