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友分享
2019-03-08 安定生活的力量|吳敏瑛 撰寫|吳敏瑛

我是乳癌第三期的癌友,在我進行最後一次化療前,經癌友轉知協會訊息,完成最後一次化療後,就參加2017年2月的基礎班。
在兩天基礎班課程,聆聽許多癌友分享生命故事,讓我十分感動,心裏為之振奮,覺得圓場的氛圍應該可以帶領我脫離癌症的病痛,恢復往日的健康。心想隔天就進圓場煉功,因為之前每次化療結束即回花蓮娘家休養,讓我將這想法暫時存留心底。
有幸在基礎班結束離開前,遇到宥均和素玉兩位師姊,她們鼓勵我留下來,明日能繼續到圓場煉功,不要急回花蓮。回家經過深思熟慮後,決心將這股意念達成,在與家人討論過後,決定先不回娘家休養,就給自己一次機會到圓場修煉。
自從生病後,精神體力不比從前,更沒有力氣將情緒宣洩,那樣的急性子,在遭遇生活的變故後使不上力。待在醫院化療的日子,一次次讓身心受磨耗,直至進入協會後,改變了我對於復原的想法和對生命無常變化的態度。
進入協會一切規律的作息中,慢慢的我融入這個大團體,跟著學做一切事物,聽取每位同圓發自內心的修煉心得,才了解生病的主因,也許就是我這倔脾氣。於是放寬心地接納這一切,也告訴自己,拋開過去、更新自我,漸漸地學會放慢生活腳步,找回自信。
感謝在我最失落、徬徨無助的時候,因貴人指引進入協會,有大家成為依靠。這個家,讓我有手可牽,有路可走,有門可進;有了歸屬感,也給予我信心和勇氣,讓我的生命翻轉,生活更踏實。
我幸運地能在這大家庭,與所有同圓一起生活。每天真實地感受到圓場的同圓帶給我的愛與呵護。從2月18日開始迄今,我每天都準時到圓場煉功,8月18日是我到圓場滿半年的日子。我透過煉功、參班和護持,學習讓自己更融入這個大家庭,理解每個人的付出與承擔,是想將這份愛的傳遞給每一個人。
在這半年來,每日圓場的生活是嶄新的、是改變的、是學習的;一改我從前的心態,從零開始。我將持續秉持入圓場的初衷,也願意更積極參班及護持,並盡力協助圓場各項事務,特別在圓場的敬飯組能有所發揮並盡心力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校對|文化部編輯小組 撰寫於2017年8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