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友分享
2019-08-24 不做預防治療的相信努力之路|林桂蘭 文章整理|王 愷

台中圓場林桂蘭,發現乳癌決定不做化療、放療、吃西藥的預防治療。關掉這扇門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與很漫長的一條路,同時要做很多很多努力。桂蘭決定讓自己百分之百的改變。因緣際會打開到到協會這扇門,每天如實煉功、珍惜感恩。


我二〇一八年九月進台中圓場,我是林桂蘭,當我發現乳癌,做了不是開刀的手術,然後決定不做化療、放療、吃西藥。做這決定,是因對這三種進到身體的方式沒有信心,另外曾看過,稱這三種為預防治療,既然是預防治療,所以有可能是不需要的。既然對那沒信心,那一定對自己的能力要有足夠信心。關掉那一扇門是需要很大的勇氣與很漫長的一條路,同時因為關了那一扇門,我就要做很多很多努力。更漫長且困難的是,從那一刻後,要一直持續住的勇氣。

二一〇八年七月二十日手術完後,整個人水腫的很嚴重,但幸運的我,在七月手術完,八月廿五日因緣際會來到了協會。去協會前,我已經看了整天的網路,然後和台中圓場邱老師約好時間。當我告訴師兄,我要去協會,他是反對的。之前我都聽從師兄意見,但這一次,我下意識告訴師兄,不要再框住彼此,我就到協會來了。


我是一位很享受自己世界、享受自由的人,很懼怕團體,不容易進入團體。但邱老師說,妳更應該來協會,早上來煉功,中午跟大家一起吃飯。另外之前看YouTube介紹協會時,聽到愷愷老師說:要改變,不是改變六成、八成、九成,是要百分之百的改變。我記住了這句話,同時覺得這句話是對的,既然是對的話,就要去實踐。這一年我看到很多癌友覺得這句話很對,就差不去做,很可惜。

我時常提醒自己,要改變一定要百分百的改變。所以嘗試之前不想要的、不喜歡要的、不敢要的、害怕要的。只要有機會推我出去,我就說好,結果發現有好大的收穫。因為只有做了,居然都是可以的,而且是很開心。更重要是只要願意,就會喜歡,然後會變的很美好。

今年二〇一九年四月台中圓場基礎班,我當班長,很開心與大家分享:我沒有做化療、放療、吃西藥的這些預防治療。當我把那扇門關掉時,老天爺就給我協會這一扇門,讓我進來、讓我煉功。生病前我有許多的學習,我的身體很敏感,可以清楚分辨運動與煉功不同,知道哪一樣對我們是很有用的,所以我就很努力煉功。

從去年八月廿五日到協會,接近一年(註一),每天煉功。上午煉功,中午和大家一起吃飯。我是舞蹈老師,在旋轉的時候,我會告誡自己,不要用自己會旋轉的方式旋轉。我認真的聽邱老師告訴我的每一個細節,把氣收好,即使我內心或許會有疑問,但不會去反駁,會直接的學習完。很如實、很如實的把邱老師教的任何功法、任何指導、任何字,都很認真的聽進去,而且去做,「聽進去和去做」真很重要!

我很感謝台中圓場同圓的護持,每一天,我在煉功時,就充滿了感恩的心。廚房裡傳來飯香、菜香,聞到那香氣,就覺得好感動。他們護持我煉功,讓我把身體照顧好,所以我在煉功時,充滿了感恩的心,同時也會跟自己說,等我比較不那麼擔心身體時,我一定要好好護持大家。

愷老師:桂蘭和先生關係早期就是屬遙控器型,所以她很少會拒絕先生的決定。她的先生是一位結構師,非常好的人,非常認真的人,連到公園運動,都會看公園結構有沒有錯誤。他的腰椎受傷,曾經躺在床上,不能起來。尋遍全台灣的各式各樣的療法,都沒辦法讓他的脊椎好轉。邱老師要他學脊椎旋轉時,他曾回應等他好了再去。因看到桂蘭的改變,同時加入協會,現在可以一整天坐著上課。
(整理自在20190804日逆轉11課程分享)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錄音剪輯|王 愷 影片後製|王 愷  逐字稿|張惠玟 錄音記錄|曾宜君 呂淑如  攝影|元 元 李應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