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友分享
2020-04-20 谷底翻轉 走向幸福美滿的彩虹大道|曾桂美 文章撰寫|曾桂美

曾桂美師姊十年前確診乳癌第三期,對她而言如晴天霹靂,爾後在治療無法繼續的狀態下認識協會,得到溫暖及希望。桂美師姊在高雄圓場草創時期發願守護圓場,十年來跟圓場一起茁壯,發現付出得到的快樂更多。


我是高雄圓場的曾桂美,乳癌第三期,在十年前認識這個地方,今天要與大家分享這十年來我在協會抗癌的奮鬥過程,以及如何走向幸福美滿的彩虹大道。
(一)進入協會

二〇〇三年三月,我無意間摸到乳房有硬塊,經確診罹患乳癌第三期,簡直無法相信平常注重養生、樂於助人、關懷弱勢的我,竟要承受老天無情的打擊。一瞬間,我亂了分寸,墜入無底深淵,一片漆黑,不知何處是出口。四月十日到台北國泰醫院開刀,化療半年,因為對化療藥物過度反應,醫生認為無法繼續治療。我想不行啊!怨天尤人無濟於事,在黑暗中我更需要冷靜,既然醫生不能救我,我不能坐以待斃,只好自救。於是我主動發佈不幸消息給周遭親朋好友,希望能獲得更多的鼓勵與資訊。

機會來了!當我在高醫等看診時,看到木棉花櫃檯上有協會的文宣,隨手拿起簡章,看完後心裡想:姑且一試!剛巧愷愷老師來高醫宣揚協會的理念和由來,以及如何幫癌友走出谷底,活出自己……她深深地感動我,我馬上跟麗棗師姊填寫報名表,我準備好了,要讓自己好起來!
(二)協會初體驗:

剛進入協會的時候,總覺得孤單畏縮,裹足不前,感謝圓場的師兄姊真誠的關懷與鼓勵,感覺好像有一股暖流不停地灌入我身心,讓我慢慢覺得輕鬆,開始感受到溫暖與希望。漸漸的,我觀察到我的情況並非最差,卻如此恐懼、絕望,看到情況較嚴重的師兄師姊都活得那麼快樂自在,而且充滿希望,讓我燃

起一絲希望,我要向他們學習,我一定可以做得到,因為我沒有悲傷的權利。
(三)我的努力:

那時圓場正準備找在三多路,場地還未整理,房東不太想租給協會,弘璋老師鼓勵我說:「桂美,你每天號召十位師兄姊來煉功,真誠定能感動天地」。真的,當時我們已經在使用場地了,而每天都有十幾位師兄姊來煉功,共同護持。我們的真誠感動了房東,沒多久他就表示要把場地租給我們,大家的高興真的無法形容。當年二〇〇九年九月基礎班過後,我跟繡綺師姊第一梯實施每天早上七點如實煉功,一天三場,一直到下午四點多才回家。連續一百天不間斷,完成圓場設定百日築基的目標。我們沒有廚房,只能在頂樓簡單煮,中午用餐時就

在地上鋪一條塑膠巾當桌巾,席地而坐,大家也能吃得很開心。
(四)我的成長:

每天早出晚歸,我愛這個溫暖的家,我不再終日愁眉苦臉,又回到活潑、笑臉迎人的那個我,與家人的關係也改善了,夫妻及親子之間和樂融融。一年後,我先生感受到我的轉變,有一天晚上他跟我說要去參加基礎班……真讓我意外!那天晚上我倆高興得睡不著覺,深切體會到我助人三分,竟獲得七分,包含我的家人。因為我的蛻變,陽光開始射入我家門窗,消失多年的歡樂再次充滿全家。

除了如實煉功外,我更積極護持協會、護持圓場。我有一間房子在三多圓場附近,我跟老公說把租出去的房子要回來我們自己住,方便就近煉功,同時可提供給各地來護持基礎班的師兄姊住,到圓場走路五分鐘,不用來回奔波,讓他們覺得方便舒適。協會給我那麼多的愛與關懷,讓我從恐懼無助到熱力四射,凡是基礎班帶手語、帶動跳、主廚……只要我做得到的,一定努力達成。我積極參班,參加協會的轉化班、金剛班、逆轉營、愛煉六,讓煉功、護持、參班三支腳齊頭並進,對身心𩆜、功法、心法的精進程度大幅提升。
(五)結語:

十年來,我深深感覺到接受到的永遠比付出多……付出越多,收穫就越多,快樂垂手可得,這是多美妙的事!雖然老天爺在我身上開了玩笑,反而讓我因禍得福。我自二〇〇九年九月進入圓場,前後十年半,創造了這輩子最大的奇蹟,走出康莊大道,我深深感恩。我的人生就像高雄圓場的命運,現在高雄圓場已經擁有自己的家,不必再風吹雨打,不再懼怕居無定所,每一天都有每一天的精彩!

同圓們加油,協會永遠在我們身邊陪伴、照亮我們。我能,你也能,就讓我們一起攜手,共創美好的未來吧!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音檔剪輯|楊琍雯 影片後製|張惠玟 逐字稿|楊玉玲 錄音|楊玉玲 攝影|元 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