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友分享
2021-11-12 抉擇與信任|邱雪芬 陳建邦

在金融界打滾多年的雪芬師姊五十歲發現罹癌,經過一番掙扎後決心辭職。進入圓場後,透過參班、生活,瞭解罹癌的原因,因此能安心、放心,十年來如願地快樂生活。



我是邱雪芬,一〇〇年九月來到協會,到現在剛好十年,回想起來算是一段漫長的時間。我在金融界服務三十年,後面這十年被調到內湖科學園區,那時「內科」剛成立,我們銀行在「內科」開辦新分行,一開始非常忙碌,我是一個資深的外匯專員,擔任主辦,所以整個十年非常勞累。

民國九十八年時,有一天我突然發現身上有一顆腫瘤,不會痛。那時因為忙著工作,是什麼腫瘤並沒有管他。後來,先生催著我去看醫生,一檢查,啊!糟糕!醫生說是惡性。但那時候很忙,完全沒有考慮惡性是怎麼樣,還是繼續上班,一面工作,一面治療。

我民國六十九年就到銀行,做滿三十年了,才開始思考是不是不該把一生都放在銀行,畢竟本來工作得好好的,要下這個決心真的有點難,這是一個重大的抉擇,就在這時候,老天送我乳癌2A當禮物。另一個推動我決定退休的原因是九十八年生病的時候,大兒子已經要研究所畢業,孩子都長大了,感謝這些年來老公的付出,我想要多跟孩子在一起。我那時其實才五十出頭,還很年輕,我是一個從基礎培訓出來的專業人員,應該可以再繼續做下去的,可是因為老天給了我這個提示,於是我做了很大的決定。感恩老天眷顧,我還碰上銀行的優退方案,所以決定正式退休,為三十年的職場生活畫下圓滿的ending。

職場上十年的長期煎熬,生病其實是身體在跟我求救!這是我在退休以後才體會到的,當初為了生活而不敢貿然下決定,現在回想起來,雖然是人生的重大決定,但確定後就要相信地走下去,不要計較小細節,為自己找回健康。從前在職場上不可能不計較,從事外匯交易,金錢的輸贏很難不受影響,這長期的壓力是不可能減少的。雖然是乳癌2A,還好算是輕微,這才有可能讓我下決心離開職場,所以我還蠻感謝的,相信我如果放掉卡到的那一塊,身體就不會有問題。

我一〇〇年退休,經過同事亞群師姊介紹,九月就來到協會。來到協會以後,慢慢地學習了功法、心法,讓我本來的心慢慢歸正,整個細胞都導正。因為觀念調整,持續煉功,癌細胞不再作怪,整個身體狀況一直維持在非常好的狀況。為什麼我會留在這裡十年?因為我發現我的想法、觀念在協會裡面印證了,我覺得只要心不要卡住了,身上的癌細胞就會找到家,就不會作怪,就不會有問題,所以我那時候雖然是被判惡性,在這十年中我慢慢累積能量,實踐協會所說的「煉功生活化,生活煉功化」。十年來,我一直定期回診,病情保持平穩,沒有起伏,因為我放掉卡住我的那一塊,而且常常要撥時間來協會浸泡,一起生活,一起煉功、參班、護持,助己助人,點點滴滴要自己細細體會。

我們只要來到協會,真的都非常開心,可以煉功又可以上老師的心法。弘文老師說的~「我好,大家好」,這是我剛進協會的時候非常深的體會。如果沒有把自己照顧好,就沒有能量去護持別人,所以一定要把自己先照顧起來。感謝協會在我退休後,給予我新生命,賦予我新生命的價值,希望還有更多的十年,牽引更多的新生命。謝謝大家!
(汐止圓場1109邱雪芬師姊於20210924汐止新芽啟動班分享)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錄音剪輯|鄭彩怡 影片製作|楊琍雯 逐字稿|陳建邦 鄭彩怡 錄音記錄|鄭彩怡 攝影|徐靜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