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友分享
2019-03-07 我來協會感言|蕭屘(卵巢癌) 撰寫|蕭 屘

我在2009年5月18曰因為腹痛到醫院就醫,經診斷結果為卵巢癌,傳統的腹腔手術取出了約像—個嬰兒頭大小的腫瘤,再經過4個月的化療,結束之後5個月例行檢査,醫生告之,我又復發了,但主治醫生告訴我有另一個選擇,到臺大醫院做人體試驗新藥的治療,採用双盲新藥的治療,每個星期到台大醫院静脈注射治療,打了約五個月之後再做CT檢查,結果在乙狀結腸有腫瘤,必須切除,那次的開刀是我最痛苦的日子,住院一個月,接著又細菌感染,那時感恩先生和家人的照顧,之後回家休養,漸漸恢復體力。
2012年5月先生的朋友陳大哥,介紹至恊會煉氣功並給我汐止圓場的地址和網站,當時我在恊會的網站看了愷愷老師的—句話“癌友生病後,真的只能在家裡,等吃,等睡,等死嗎?震憾了我。感謝第一次到協會,俊璋老師的親切接待關懷,至今記憶仍在。1205基礎班兩天課程,譲我在生活開始有了轉變,激起了生命力,學習身心放鬆。
來協會已多年,回想這些年我的轉變,除了感謝就是感恩。參加轉化班,透過每位同圓的生命故事分享,覺察生命的獨持價值。上金鋼班學習深度的功法課程,找到生命的主軸,每天的煉功提升内在正向力量。逆轉赢深度地煉功,量夠質變,更讓我學習承擔和付出。到恊會5年多來,感恩老師塑造一個像家一樣,給癌友安心和放心的環境,同圓攜手,用愛護持圓場,一起圓滿生命。
感謝老師們無私的付出,使我們這群原來徬徨無助的病友能有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;感恩的是,在每日的煉功及老師的心法中,除了使我的身體沒有病痛外,更讓我的心靈快樂、健康和豁達,隨時隨地皆能充實自己的能量再出發。
因此,既然從協會、老師及同圓們得到這麼多,感恩的我自然也想把大家的愛與關懷在每日的生活當中傳播出去,只要我還活著,一定要讓週遭的人感覺到我受協會內的人事物的影響,希望我不但已改變自己,更能讓別人也因我而快樂。
所以應該說,我取之於協會,更想讓協會因有我而驕傲,最後祝福每位在協會的同圓們,都能和我一樣得到快樂與圓滿,協會也因我們而不停成長與茁壯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校對|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7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