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友分享
2019-03-08 幸福路上.與你同行|溫曉眉(大腸癌) 撰文|溫曉眉

【第一次開刀後傷口癒合緩慢,一個人捱過病痛。在協會的陪伴與支持中,知道唯有自己的力量穩了,身體就會漸漸走向康復之路,透過協會的生活和自己不斷努力,更有信心走向自由與幸福的路】



2018年三月是我在協會生活屆滿周年,一年一次的大腸鏡檢查帶來好消息,檢查結果一切正常,連息肉都沒有。因為前兩年的檢查都有息肉,所以這次的報告讓我開心地和大家分享,接受大家對我的祝福。這一年在協會生活,從愁眉不展、悲傷難過到展開笑顏;有淚水,有歡笑,有挫折,有鼓勵,有沮喪,有陪伴;一路走來,有起有落,雖然並非一路順遂,但是因為協會承諾「你不放手,我不放手」,讓我可以「有門可進,有路可走,有手可牽。」所以在面對手術或化療,或因身體不舒服而心情低落時,我都知道「我不是一個人」!在大家的陪伴之下,一起走在幸福的路上。
回首過去,四年前我做健康檢查的時候,因為糞便潛血有狀況,進一步檢查發現是惡性腫瘤,隔年就切除部分大腸,當時是大腸癌第二期,因為口服化療的副作用太大,上吐下瀉又水腫,所以就停藥採定期回診追蹤。沒想到兩年後,電腦斷層中發現腫瘤轉移到肺部,所以又開始接受化療,當時我的心情沮喪不已,比第一次罹癌時更加不安,深覺人生無望,每天只想待在家裡,不想出門、同樣提不起勁做任何事。幸運的是,後來我經由好友小卉的介紹認識了協會,而且相信協會~~比癌友更了解癌友,於是我每天都到圓場煉功和生活,也參加2017年4月基礎班,日子過得快樂又有目標。
在協會的身心靈的護持下,體力慢慢變好了,以前想做卻做不到的事,現在有方法、有能力做到了。例如:單純地、好好地抱抱我的小朋友(以前我連抱一下都覺得好煩,只覺得自己好累),我也開始面對自己,承擔自己的生命責任,並漸漸找回自己的力量。透過協會的功法,原本因為化療而持續的掉髮情形改善了~剃掉的頭髮開始長回來了;化療時噁心嘔吐的情況,在每次出院後隔天到圓場煉功時都能很快消失,更能夠享用圓場豐盛的午餐。持續的圓場生活,讓我的八歲小兒子告訴他的老師說:「媽媽很好,每天到處趴趴走,又去中壢,又去台北。」除了頭髮,根本看不出來我是癌友。
2017年六月我又接受左肺葉腫瘤切除手術,而透過持續的練功,讓不斷流組織液的傷口,合起來了,出院隔天就和師兄姊一起到集集參加五天的轉化班;因為有了第一次做脊椎旋轉會讓傷口癒合更快的經驗,所以在右肺葉腫瘤手術後,過沒多久我就到台南參加十天的高密度煉功營,全程參與所有的課程和活動,和大家一起煉功、參班、護持,沒有半途而廢的念頭,也不受手術的影響,身體狀況良好。這些看似不可思議的情形,全都要感謝協會的老師和同圓的支持與鼓勵,讓我不對自己設限,才能啟動內在無限的能量,不再是只能被動地依靠醫生找回健康。我們都可以透過協會的功法和心法,主動地為自己的健康加分,讓自己越來越健康!從此,我不再徬徨無助,因為我不但可以自助,還可以助人,感謝協會的一切。
就像秀玲當家說的"來了就好",即使心裡再多不安無助,回到了家,在這群懂你、陪你的家人身邊,在他們溫暖的擁抱中,只有感動和感謝。期待每個人都可以找回自己的力量,大家一起繼續走在幸福的路上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校對|文化部編輯小組 撰寫於2018年7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