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友分享
2020-01-13 重生的喜悅|楊榮泰(結腸癌) 文章整理|陳慈華

【新竹圓場的榮泰師兄五年前得結腸癌,手術三年後復發。第一個醫生說癌擴散得很嚴重沒有辦法開刀,第二個醫生說要吃什麼玩什麼就快去做。帶著等死的心情來到協會,煉了2個月的功法後,回診發現癌細胞都集中在一處可以開刀了,這讓他重新有希望,後續的化療越來越順利。】



我是新竹圓場楊榮泰,五年前得了結腸癌,開刀後總認為自己好像已經好了。醫生也跟我說可以吃炸雞,什麼都可以吃,就一如往常地工作、生活,結果三年後復發,從三期變四期,醫生說可以保我兩年20%的存活率,不用再開刀,於是我用自己的方式繼續活了兩年。
不過癌已經轉移到腹腔和大腸,開始出血,嚴重到要輸血的地步,一般人的血紅素是10到12,7以下就會快暈倒了,我那時候已經到4.6,連自己穿衣服晾衣服的體力都沒有。到醫院輸血前要檢查,檢查後沒有一個醫生敢動我,說我不能開刀很嚴重,怎麼辦呢,就要化療。
我找到一位台北很有名的醫師,花了兩個禮拜,所有東西都檢查過了,才跟我說最好不要開刀,看我還那麼年輕回去趕快吃,要玩趕快玩,還可以撐一陣子,意思要我回家等死。
我想說如果要等死,不如找另一個方式活下去,所以我來到協會。到協會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綁腿,然後很奇怪的事發生了,因為之前我做了兩年生機飲食,體內是寒的,手是冰冷的,可是過了十五分鐘我的手暖了,身體同樣變暖了,很神奇。
我們協會有好幾種功法像脊椎旋轉、旋轉都類似氣功,一開始我不知道在學什麼,只覺得全身僵硬。後來,有師姐跟我說榮泰師兄你的氣色越來越好。我看不到自己但是感覺精神的確越來越好,所以我很努力,幾乎協會開門的時候我都去。
一、兩個月之後,因緣際會之下開了刀。本來是要化療,結果院長說可以開刀,因為癌細胞都到大腸集中在一塊,很大,有八公分,不過腹腔的都找不到了。我很高興。
開完刀在家休養一兩個月,期間一直沒有機會到圓場煉功。因為我包了尿布、掛著尿袋,整天躺在沙發上睡覺。結果師姐整天關心,打電話來說榮泰師兄你要煉功啊,我說都不能走路了我要怎麼煉功。後來尿袋拿掉我就到協會去了。
到協會,心真的會不一樣,你到了那裡自然會笑,最美的事就是你會笑一整天,遇到一個會對你笑的人難道你會繃著臉嗎,所以你會笑一整天。我很喜歡去煉功,現在在進行化療,一開始會在家裡暈一個禮拜,可是我上禮拜五去做第九次化療,昨天禮拜一就可以煉功,就不會暈了,今天可以在這邊分享給大家聽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逐字稿|楊琍雯 影片-錄音記錄| 新竹市東區樂齡學習中心 攝 影|劉坤達  錄音剪輯|楊琍雯 影片後製|楊琍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