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友分享
2022-04-13 煉功讓我可以享受得到天地宇宙的能量|溫騰琪(大腸癌) 文章整理|李佩霞

溫騰琪曾從事有機農作十三年,在營造業工地三年,事業告一個段落後發現大腸癌。來圓場做脊椎旋轉減少腫瘤的疼痛,「請圓場」享受天地宇宙的能量,幫腫瘤治療按摩,讓心舒暢。




我是2022年2月加入高雄圓場的溫騰琪。

去年(2021年)六月去醫院檢查出癌症。之前三年多,我都在營造業的工地工作,做營造業之前,我經營有機農場十三年。我過去的人生經歷很豐富,後來發現當初經營的初心不見了,而且環境已經不同,我就把一切放下,花三年時間在工地,把十幾年的負債處理完。

在做有機農作以及工地這三年,我都一直感覺好累,很希望可以生病,可以休息,等我終於把負債整個都平衡後,我才去醫院做檢查。

在工地這三年,我一直有血便,檢查完以後,我回顧過去,覺得我的心願都滿足了,沒有任何的遺憾。一來,沒有虧欠大家,二來,對自己應負的責任,我都做到了,盡力了。檢查出癌症後,在做電療放療的階段,我就開始整理我身邊的雜物,甚至去了解葬儀社,想要安排自己往生的方式。我不害怕往生,但很怕做造口,我不能接受大便從這邊出來,如果說萬一治好了,就要揹著這個造口袋,在社會上和人相處,我絕對不要,我寧願死。醫生再怎麼跟我說,我眼前說好,回到家我連藥都不吃,我只要做電療就好,我自己從飲食和生活去調整,醫生對我也沒辦法。

到最後我在圓場找到答案,找到方法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做脊椎旋轉。我那時候已經痛到全身,都集中到胸口這裡。我剛到高雄圓場的時候,很認真很認真的做,我彎到這裡時,丹田內收,肛門也內收,就將我的直腸夾住,把它擠壓。有一天愛煉六,下午一點二點時,因為中午吃過飯,腸子就開始會排東西,我睡一覺起來,跟著老師又做一下脊椎旋轉之後,我就到廁所,結果排出來的不是平常腫瘤產生的黏液,而是把直腸腫瘤的血擠出來,我不會怕,因為我知道那是好的症狀。當天回去,原本腫起來的緊繃感,到晚上比較沒有了,就比較鬆了。

那是第一次,那時候痛一直糾結在心頭,我就慢慢跟著師兄師姊煉功,他們知道病人的心態,就是會屈服於這個疼痛,煉一下就會想跑去坐下,他們都在看著我。因為我在社會上吃苦忍耐習慣了,我就聽這裡有經驗的前輩,他們說什麼我就做什麼,就耐著性子,看著這種痛,去感受那疼痛的空檔,一秒鐘二秒鐘,一分鐘二分鐘這樣,抓著這疼痛的空檔,一直煉下去,一直煉下去,煉到最後那個傷口的疼痛感,慢慢就消退了,慢慢退,退到剩下腫瘤的地方在痛而已。

我有感覺煉功的效果,就對它很有興趣。師姊幫我加入高雄圓場的的LINE,裡面有文聲入法的資訊,在我搭火車去高雄或是我出門都會戴耳機。自從我得了這個病之後,我不輕易與外人接觸,也不輕易跟不懂這種病的人講話聊天。我開始常常聽文聲入法,我們協會叫做「中華民國癌友新生命協會」,我對新生命這三個字有很深有很深的感觸。「我是誰?」我想要獲得新生命,我就會承認新生命。很奇怪,明明我就很痛很痛,為什麼會變不痛了啊?這莫非就是新生命嗎?因為我不要痛,我就會堅持在圓場煉功。為什麼會愈來愈不痛呢?做脊椎旋轉時,下去30秒之後會吸氣(灌氣),自己體內充滿空氣,就會自然浮升上來,持續做,痛就會慢慢消退。

自己常常做就會愈來愈輕鬆,不是因為我出力愈來愈少的輕鬆,而是在每天一開始的「請圓場」,手牽手一起。我很重視要啟動煉功,所以很重視「請圓場」的過程。曾經我相信有天地宇宙的能量,但是在我身上很難感受得到,最後就算了,不感受了,好像沒什麼希望,好像奇蹟不會發生在我身上,沒用呀。到這個歲數,聽過那麼多神奇的事情,自己從來沒發生過什麼,就算了。結果,每當早上的「請圓場」「恭請新生命…」,念了三段的祝福,祝福每一個同圓,我就會因為大家手牽手,讓原本已經很弱,很沒有力氣了,可以感受得到,或者稱之為「享受得到」天地宇宙的能量,幫我治療按摩,讓我的心舒暢。憑什麼我可以享受得到?就是「祝福心念」,祝福同圓健康喜悅自在,就是大家的心,讓我這病人可以享受得到大家的愛。

(整理自2022年03月28日的台南圓場新芽啟動班)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錄音剪輯|王玉嵐 影片製作|王玉嵐 逐字稿|王玉嵐 錄音記錄|蘇素珠 溫玉珠 攝影|楊琍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