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友分享
2021-12-17 因為有協會,所以無懼|蔣慕華 文章整理|古勝明 王淑嬌

慕華師姊退休後加入協會生活,看見癌友在協會獲得很大的支持,深受感動。得知自己罹癌後,感謝自己提早來到協會,知道這裡給予的養分可以協助自己,所以如實跟隨,透過煉功、參班、護持,找回身心的健康輕鬆、喜悅自在!



遇見協會

退休後整天沒事做,生活頓時失去了重心,好心的國小同學-王心瑀師姊介紹協會給我,希望我來圓場煉功,重新找到生活的重心!所以我在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加入協會,之後就在台北圓場開始我的圓場生活。

我第一次去協會時,看到有些人沒有頭髮,或頭髮很少帶著小帽子,好像出家人。我就覺得奇怪:「這是個什麼場所?」可是看到大家的神情都很開心、很歡樂。到了中午要用餐的時候,啊~怎麼搞的,菜色之豐盛,根本吃不出來是素食,哪有這麼好的地方?後來我才了解,原來他們頭髮掉光,是因為生病在做治療,所以有些副作用。可是我覺得他們好快樂喔,好像生活上並沒有因為這些病痛而造成不方便,來到這個場所,生活反而是很豐富、很愉悅的。

母逝南遷

不久,母親生病,為了照顧母親,我常常回高雄老家,如此南北奔波,雖然很累,但我總是能撐過這些疲憊不堪的歲月,如今回想,應該是我在圓場煉功所帶來的好處與功效!後來,母親往生,父親希望我搬回高雄陪伴他,所以我就搬回高雄鳳山。

雖病無懼

因為我有耳鳴問題,剛好我們辦同學會時有位同學也會耳鳴,他介紹我去大醫院做檢查,檢查過程有抽血,醫生發現我的血液中有狀況,於是馬上安排我住院檢查,後來確定是血癌!當時醫生說血癌存活率很高,讓我很放心,不會擔憂!回想這整個治療過程,十分感恩有這麼多人的協助!在住院期間,我沒有擔心害怕,因為在罹癌之前就加入協會,也因為這樣而對癌症沒有多大的恐懼,因為協會有很多比我更嚴重的同圓,但他們的身體、生活、精神、心理各方面都很不錯!所以我無懼!

住院期間,我吃好睡好,精神、心情都好,還幫隔壁床買早餐,也稱讚醫院伙食好吃,大家都嘖嘖稱奇,因為沒有人覺得醫院伙食好吃,我是第一個!他們都覺得我好像在渡假,一點都不像是病人!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在還沒有生病之前就來到癌友新生命協會,讓我看到罹患癌症的同圓,雖然醫生說她是四期,可能活不過三、四個月,可是他們因為來到協會,有很多活動讓他們過得充實又愉快,根本就看不出他們是生病的人。有些癌友的治療方式比較辛苦,治療的副作用讓他們吃不下飯,他們就會特地來圓場,他們分享,在家裡面都都吃不下,可是到圓場就食慾大開。我是血癌,血癌又是全身的癌細胞,我好感謝自己提早來到癌友新生命協會,這裡給我的養分讓我知道,癌症我不怕,不怕我最大,因為有協會,所以我無懼!

煉功放下

住院期間,我有較多的時間和自己的內在獨處,我反省我自己為何會罹癌?我單身又退休,照顧至親是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,過程中我以為自己心甘情願,殊不知內心深處其實有很多的不甘心、不快樂。或許就是因為長期處在負面狀態下,導致身體也跟著變了調!還好,我平時就很努力煉功、參班、護持,學習老師的心法,學到修煉自己不要求別人,漸漸地,我的心門慢慢打開,把累積多年的負面情緒排除,放下背負多年的負面包袱!如今,我已經不會在意其他家人的話語、行為和態度了!照顧至親是我自己想做,是自己的決定,這決定和他人無關,如此一來我心輕鬆自在,不受他人影響!

跟隨協會

能進來協會的同圓,都是有福有德的人!我十分感謝邀我進圓場的王心瑀師姊,和邀請一起住、一同去北圓煉功的廖雲英師姊。她們可說是我生命中的貴人,引領我進入一個健康輕鬆喜悅自在的世界!透過每天的如實煉功,我的身更健康輕鬆!透過參班,我的心更喜悅自在!透過護持協會,承擔工作,我的靈更加和合!

圓場煉功生活就是我的退休生活,圓場就是我第二個家,所有的同圓都是我的家人。家人就是加人,把人加進來,期盼我們高雄圓場越加越多家人!

(高雄圓場1311蔣慕華分享於20190928高雄圓場新芽啟動班)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錄音剪輯|楊琍雯 影片製作|楊琍雯 錄音紀錄|古勝明 照片攝影|李佩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