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友分享
2022-04-03 壞情緒讓我的肺、腦、甲狀腺發現惡性腫瘤|林秀玉(肺癌) 文章整理|王 愷

每天請圓場煉功,甲狀腺瘤轉為良性,高密度的情緒流動,讓右肺切除手術變得輕鬆。



我是二〇二一年九月來到板橋圓場的林秀玉,八歲時母親因病過世,從小承擔家中的大小事,練就獨立自主的個性,自認健康樂觀,成長路上還算平順。二〇一〇年職場退休後,全心投入一個宗教道場做義工,直到二〇一七年十一月,先生突然中風,我全程照顧著先生,就醫、每天復健,盡量不去麻煩兒媳。先生常有異常的表現,他的行為言語,會挑起我不良的情緒,不知道是他病了,還是故意在整我,我在無形壓力下度過每一天,平常都是半睡半醒,身體出現異狀了,卻沒有察覺。

二〇一八年十月,因腳痛注射玻尿酸,引發細菌感染,住院清創,復健一年略見改善,接著常常不定時的乾咳,經過電腦斷層、X光檢查,發現左肺有結節。醫生判斷切除即可,病理報告卻是惡性腫瘤,連右肺都需要切除。

兒子安排到台大癌醫中心,楊院長診斷後,轉給負責主刀的陳進興教授安排手術,正子檢查、核磁共振、血液解析、基因檢測,一系列詳細檢查,發現右肺、腦部有腫瘤,甲狀腺有一排有腫瘤,我當下晴天霹靂,不知如何是好。

去年二〇二一年九月,碧嬌師姊介紹我來到板橋圓場,聽脊椎保健的講座與參加新芽啟動,當時因為沒有發現身體的異狀,不是很積極,每天來圓場一個小時就匆匆回家。後來發現身上有這麼多癌,無助又不知所措,甚至連哭都不會。秀香老師熱心的教導、安慰和鼓勵。我想,每天來圓場,最起碼沒有時間胡思亂想,同時留下來享用師姊用心準備的動力餐。

漸漸,發現煉功的功效,我每天需要吃一顆標靶藥控制腦瘤,吃藥的副作用很輕微,只有皮膚疹癢,並沒有醫生預說的嚴重。這給我一針強心劑,我盡量到圓場請圓場,三個星期後,精密超音波與抽血檢查,甲狀腺癌轉為良性,讓我更加有信心。

開刀前,接受秀香老師的建議與鼓勵,先到台南圓場參加高密度,武松師兄特地護持我去台南。在高密度的期間,情緒曾因害怕崩潰,一月十六日高密度結班,一月十九日住院,二十日二度開刀,切除右肺。這次手術時間縮短,只有兩個多小時,上午十點多回到病房,下午就可以自行下床,晚上可以吃半碗稀飯。媳婦覺得怎麼與上次相差那麼多,第一次手術花六個多小時,昏睡一天,回家又咳又喘,這次術後,只偶爾咳一下,也不太喘,明顯的,煉功讓我的身體狀況改善。

感恩協會功法,給了我新生命,三月中參加敬飯組月會,我把跟先生糾結的問題提出,弘璋老師問了先生年齡後,告訴我,因為他們那個年代是這樣被教養的,當頭棒喝解開我的心結,老師教我要如何放下我自己的偏執,我瞬間開朗了。

真心感謝弘文老師、愷愷老師創設新生命協會。在我人生最無助時,有地方去,調整心態、心境,老師的語錄點醒我要改變,師兄師姊在幫助我,很多貴人都在我身邊,謝謝、感恩。

(分享於2022年03月28日)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音檔剪輯|王 愷 影片製作|王 愷 逐字稿|張惠玟 錄音記錄|劉秀美 攝影|林麗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