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友分享
2019-03-08 煉功練心.日心又新|劉伏虹 撰文|劉伏虹

【伏虹師姊因胰臟癌而來到協會,在協會受到師兄師姊溫馨的照顧和鼓勵,身體及心情都恢復調適得很好,每天都如實的煉功,對於老師的功法更是深信不疑,無形之中身心靈都有很顯著的轉變,經歷過這一切,現在的她深深的體會到能活多久似乎沒那麼重要了,能找到生命的價值才是真正重要的!】



今年三月,原本我是帶著沉重的心情踏進癌友新生命協會汐止圓場,那時候剛從醫院確診出罹患癌症出院,要如何治療及開刀等事宜命運未卜,情緒低落、恐懼害怕,甚至三餐都不知道如何料理!所幸經朋友介紹認識睿淳師姊。聽她分享如何在醫生宣判她只剩三個月生命後,來到協會生活煉功、起死回生的生命故事,覺得感動神奇,於是就在睿淳師姊的引薦下,我們家憲衡師兄陪著我加入協會。
才剛踏進協會就有莫名親切的感覺,而看見師姊在廚房忙進忙出,心裡更是感動。當天顯源師兄介紹協會的宗旨和運作讓我們了解,接著宥均師姊、美玉師姊都很親切熱情地鼓勵我不要害怕,要我們以後每天就如家人般一起煉功,一起生活,一起用餐,當下我便放下了那顆忐忑不安的心!很感謝睿淳師姊,願意幫助素昧平生的我,來到這麼好的地方生活。
接下來的日子,我每天都到圓場煉功,之後長庚醫生告訴我目前要先化療讓腫瘤縮小之後再開刀,但腫瘤能夠縮小的機率也只有三分之一,此時我有一種被判死刑的感覺!第一次那麼貼近死亡,回家的路好長,腳步好沉重啊!後來兒子堅持要我轉診臺大醫院胰臟外科的權威醫生,我帶著所有的檢查報告轉診到臺大醫院,此次很開心的聽到醫師對我說這百分之九十可以開刀,手術的死亡率低於百分之五.....。
在等待手術的日子,我一樣每天進圓場生活煉功。我覺得運氣很好,在手術前就能夠進入協會,雖然只有短短的兩星期,但每天的浸泡吸收的都是正面能量,心情愉快,睡眠充足,忘記了對手術的害怕。三月份的基礎班我因手術不能參加,但我堅定地告訴自己,我要趕快好起來,參加四月的基礎班。
出院後就接到宥均師姊的電話,問我是否參加四月份的基礎班?我的答案百分之百的肯定。雖然剛出院,體力各方面都不是很好,但是我非常珍惜參加的機會,我相信只要在圓場生活煉功,體力很快就會恢復的。當我從弘文老師手中接下自在服的時候,眼淚奪眶而出,這是多麼神聖的一刻,此時此刻,我真正是新生命協會的一份子了。
在協會的日子,受到師兄師姊溫馨的照顧和鼓勵,身體及心情都恢復,調適得很好,每天如實煉功,對於老師的功法更是深信不疑,無形之中身心靈都有很顯著的轉變,以致於有一天突然覺得能活多久似乎沒那麼重要了,能找到生命的價值才真正重要。所以,當炳煌師兄邀請我參加接待關懷組,我毅然而然地答應了,因為在協會受到的關懷給予我許多堅強的力量,我當然樂意把這樣的愛傳出去,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,能夠更勇敢、更堅強。

新生命文化部   校對|文化部編輯小組 整理於2017年